经常被蚊子咬?很可能是因为家里有这个……
2019-09-23 19:10:00

                                                                         


                 

9月19日下午,南岗省电社区的居民楼间出现许多戴着红色飘带的人的身影。当天,他们弯着腰捧着盆匆忙来去,臂上的飘带鲜明写着“清积水,防登革”。 原来,这里正在进行的是由南岗街道计生办牵头开展的“清积水、防登革”大行动。

活动开始,南岗街道党工委书记田农便发起了鼓舞人心的行动动员,在南岗街道计生办的组织下,街道城管科、执法队、环卫站、各社区负责人、中能建广电后勤公司、信源物管公司等多个相关科室与单位共计150人参与其中,分设13支行动队伍,划分责任区,科学分工,集中力量清除蚊虫孳生隐患。




“最难的是个人,这需要人人自发动手;最好的也是个人,只有人人动手才能达到清积水的目的,没有积水就没有蚊子!”南岗街道副调研员易有红强调,此次行动以宣传教育为主,进一步提高居民的防控意识。通过带头清理积水,以身作则,发动居民积极参与到家庭室内外环境卫生的清理中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而从源头上杜绝登革热的发生。


屋前屋后、巷道死角、堆叠杂物常用地、房顶沟渠、水池盆栽……积水“藏身”点在此次行动中被一一消灭,行动小组经停的每一处,都留下了更为洁净的空间,对于积水量大难以处理的地方,还采用药物全面消杀。






经过多方联动,此次清积水大行动共清理杂物和各类积水636处,清理卫生死角56个,对无法清理的积水采取投药147处。与此同时,向居民们共派发了登革热防治宣传折页共1500份,扩大科普覆盖面,加深居民们对防治登革热的理解。


防治登革热,自身清洁要做好!

又被蚊子咬了?

快检查下是不是哪儿的积水又忘倒啦?!


南岗街计生办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