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街坊:保卫蓝天,这件事不能做!
2019-09-30 20:44:57

                                                                         




扬尘污染,

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雾霾来袭。


然而这样的情况发生绝非一日造就,

那么,什么是扬尘污染呢?



9月29日上午九点半,南岗街环境保护中队在领好广场搭起了宣传摊位,向居民耐心讲解大气扬尘相关知识,并派发环保相关的一系列宣传手册,加深街坊对大气污染的知识普及度。围绕着摊位拉起的横幅——“强力推进蓝天工程,建设美丽生态南岗”,十分醒目亮眼。






“可不可以露天焚烧?”

“不可以!”


活动现场,环保中队还准备了知识答题,答对的居民便可轻松领取洗洁精或洗衣液作为礼品,并附赠环保袋,在场的居民们热情高涨跃跃欲试。


环保中队工作人员告诉小e,问题的设置都较为简易,重在让街坊们参与其中并增强环保意识,大家能够把简易的环保知识吃透了,环境保护工作将有极大的提升。






“我现在都知道不能乱烧东西了。”一位前来参与活动的街坊奶奶在面对知识竞答时,表情严肃且认真。现场工作人员向小e透露,每日环保中队都会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巡查,发现污染源和违法行为会及时制止。他们工作中发现,其实街坊们对随意焚烧的行为是具备自身的判断力的,不过,居民往往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树枝、树叶,便直接焚烧了。在此,环保中队给予了解答,落叶、树枝、杂草等都可以扔至垃圾桶中,切不可露天焚烧。



           

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及《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细则》第五条的规定,对露天焚烧行为,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对单位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五百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的罚款。

如此严厉的处罚,全因露天焚烧着实“害人”。要知道,露天焚烧可以导致至少20多种有害物质直接排向空气中,除了肉眼可见的“蓝”天变“灰”天,土壤以及地下水也都难逃其害。被污染了的空气,有“毒”!吸入了这样空气的居民,肺癌、慢性疾病等都成为潜在的威胁,孕育着新生命的母亲更是带着两代人双倍的健康压力。


这场蓝天保卫战,

需要街区居民们一同齐心并进!



街道环保中队也将为提升辖区内的空气质量,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据介绍,下一步环保中队将继续着力于道路、工地等扬尘污染防控工作,完善街道环境保护工作制度,加强对辖区内工地进行巡查,并督促工地负责人做好洒水降尘措施,车辆出入需严格进行清洗,防止带出泥土,并切实执行6个100%施工要求。


亲爱的街坊们,一旦发现违规的露天焚烧行为,使得蔚蓝天空下飘来了不和谐的浑浊浓烟,记得拨打12345反映热线,及时将情况反映给环保中队哦!


小e随手拍一下南岗的天空,

今天的蓝天美吗?



省电社区





——声明——

本公众号原创文章未经许可,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