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传递正能量|千元现金、户口本、社保卡全丢失,幸好有他们……
2019-10-09 11:13:34





对于文冲街街坊们而言,环绕文冲、华坑、大沙地周边的434线公交是日常出行必乘坐线路之一。9月29日日,就有一位“大头虾”在该线路公交车上遗失了千元现金、户口本、社保卡等资料。








事情回放:


9月29日中午,徐女士带着生病的儿子乘坐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434线公交车,下车时只顾着抱着儿子,一时大意将文件袋遗留在座位上。


当班车长刘巧驱在车辆到达华坑总站,对车厢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这个文件袋,便将它交给当班站长梁丽华妥善保管,寻找失主。


“我当时打开也是吓一跳,家庭户口本和社保卡都在里面,还有千元现金,想必失主一定急坏了。”所幸小孩病历上有徐女士的联系方式,梁丽华这才能快速顺利联系上失主。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发现文件袋丢了,浑身直哆嗦,但又不知如何寻找。真的好庆幸你们打电话告诉我东西被捡到了。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徐女士到总站领回失物时,心情非常激动,一个劲地向钟史苑道谢。


“快到国庆节了,全国人民都洋溢在幸福氛围中,我们的公交车也贴上了五星红旗。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在这样和谐有爱的环境中,更应该传递社会正能量。”钟史苑表示帮人助人应该做的,并提醒徐女士下次要注意妥善保管随身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