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随手递出一把“爱心伞”,万万没想到的她却写下一封感谢信……
2019-10-10 18:56:43


10月9日,市民劳小姐专程带着一封感谢信,感谢“细心、用心、热心”的357线驾驶员徐司机,感谢他的暖心之举。
感谢信

“本人乘坐357线,从石化小学坐到大沙北路,在下车时遗留了雨伞在车上…… 由于时间太久,本人觉得没机会寻回雨伞,已打消寻伞念头。偶然的一次机会又坐上了357路车……他认出了我,说我的雨伞一直帮我保留,我非常感动……非常感谢徐司机的认真细心,用心与热心。”


小e了解到,劳小姐口中的徐司机,正是是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357线路车长徐志轩


原来,广州劳小姐在9月中旬某一天在石化小学乘坐357线路出行。当她在大沙北路下车时,将自己的雨伞遗留在当班车长徐志轩的车上。


当天,车辆到达总站后,徐志轩检查车辆时捡到劳小姐的雨伞。“想着一把雨伞,估计人家都不会特意跑去总站询问。” 徐志轩介绍,考虑到遗失雨伞的失主可能是357线的常客,为方便将雨伞归还给失主,他便把雨伞放在公交车内,储存了起来。


大半个月过去了,一把小小的雨伞的命运还出现戏剧性转折。


10月5日,劳小姐再次乘坐到徐志轩的营运车辆。一上车,劳小姐便被徐志轩认出了。此时,徐志轩赶紧叫住劳小姐,并把雨伞归还给她。 这一举动,令劳小姐大为感动。


“5号那天,我一上车,师傅就叫住我,我刚开始还以为是我的羊城通卡没嘀到,哪想到……”市民劳小姐一边跟当班站长陆洁钗聊天,一边大笑起来。


“我们之前从未打招呼,师傅居然还能认出我来。更让我感动的是,一把雨伞,也不是贵重物品,他还能这么细心地替我保管了这么久。 我必须给公交公司点个大大地赞,培养了徐志轩这么优秀的公交人。”劳小姐感动地说道。

日常出行中,

你是否也遇到过徐志轩这样的热心司机?

欢迎留言

讲一讲发生在公交车上的暖心故事。



今日,文冲街环保知识闯关答题继续进行中,且将答题时间延长至10月12日。各位街坊别忘记答题啦!


详情可点击《学知识,赢礼品!最受大家欢迎的文冲街环保知识闯关又来了,快来参与》了解。


参与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社区e家通黄埔文冲”(已关注者无需再操作该步骤);




2、进入公众号对话框页面,点击下方【知识闯关】选项,即可进入答题页面。在答题前,可现在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环保题库”,获取题库。




3、进入答题链接后,将5道问题全答对者,即可参与抽奖



如果你想了解辖区好人好事、社区文化活动、招聘,

想发布寻人、寻物信息等,

可扫码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006”街坊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