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们都需要知道的事情是……黄埔街走进港湾中学幽默开讲!
2019-10-11 19:00:02





开课啦

10月9日下午,黄埔区黄埔街计生服务站联合街社工站走进港湾中学,为学生开展了一场以视频、图片与形象讲解相结合的青春期性教育讲座。课程围绕生命的诞生、身体器官与功能、青春期身体的变化等方面做详细讲解,社工生动幽默的授课方式,引得学生们更积极投入地听讲。



学生踊跃举手回答问题。


为方便透彻讲解更私密的知识与照顾男女生的心理需求,举办方将男女生分开授课,而本次讲座为男生专场。小e在现场看到,授课老师是一名年轻的男性社工,他以幽默的语言深入形象地讲解这些知识。

据介绍,黄埔街社工站曾多次深入学校开展各类活动,对学生的实际情况有足够的了解。本次讲座通过互动的方式,让授课老师与学生们如朋友般大胆谈性,消除学生们对性的无知与青春期的困惑,帮助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积极应对青春期生理、心理特征变化带来的不适应。

▲视频讲解受孕过程,引导学生认识生命的宝贵、成为父亲的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在讲到青春期身体的变化时,学生们对怎样才能长得更高、声音变化怎么办、长青春痘怎么办、遗精是生病了吗等问题表现出了关心。


精彩详尽的PPT。


1.
怎样才能长得更高呢?

答:“生长激素”是身体长高的法宝哦,多进行跑步、球类、游泳等运动,多晒太阳,每天最少运动30分钟哦!每天喝一盒牛奶,晚上10点前睡觉,千万不能耍酷抽烟喝酒,影响发育以后就酷不了了哦!


2.
长痘怎么办?

答:研究证明,男生比女生更容易长痘,要坚持早晚洗脸,不要在阳光下暴晒,必要的时候使用防晒霜,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辣、油炸食品、巧克力等食物,使用毛巾有味道了要立即洗,不要抽烟喝酒。不要抓挠、挤破痘痘,否则会“坑坑洼”。


3.
遗精是生病了吗?

答:不用担心,遗精是你长大的重要标志,以后你就有了当爸爸的可能,但当爸爸就要有当得起爸爸的责任和能力,如果一两天一次或几次频繁遗精,应该去医院看医生,千万不能隐瞒家长哦!

……



授课老师面对学生的疑惑用轻松幽默的语言一一解答,大家全神贯注地听讲。


课程现场。


课程最后一个内容是“做有风度的男子汉”,授课老师在简单介绍青春期女生身体的变化之后,强调男生们要尊重女生,做到不嘲笑女生的变化,当女生需要帮忙的时候积极提供帮助。40分钟的讲座中,学生们全程认真听讲,课堂氛围非常活跃。


引导男生做有风度的男子汉。



“学生们对性与青春期的变化是害羞的,但也是渴望了解的,学生的表现也体现了这一点。”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次授课社工能直观地将知识剖析,让大家充分去了解性知识。


据调查发现,不少学校即便有性教育读本,但基本也是让学生自己翻阅为主。“性教育最好的老师其实应该是家长,辅助孩子们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学习不同的绘本和视频内容。而此次讲座的目的,是希望每个孩子都接受性教育,保护好自己。”工作人员介绍道。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