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黄埔街喊你一起来为精神“打扫卫生”啦!
2019-10-13 23:52:29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为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和健康教育,引导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心精神疾病患者,共同参与心理健康促进活动,合力构建和谐社会环境,黄埔区在黄埔街街心公园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暨黄埔区关爱精神健康平安创建宣传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是中共广州黄埔区委政法委员会和黄埔区卫生健康局,而作为承办单位的黄埔区平安促进会,围绕“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的活动主题,带来了一场寓教于乐,将文艺表演、趣味游戏、精神疾病与心理健康知识融合一起的精彩活动。


当天,黄埔街综治办工作人员“三剑客”也来到现场,担起维护现场安全有序的工作任务,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现场井然有序,街坊们自觉排队参与摊位互动与知识问答环节,现场非常热闹。




精彩的文艺表演引得街坊纷纷拿起手机拍下美好瞬间。当天的表演团队有鱼珠街康园工疗站学员、荔枝园俏夕阳健身队、黄埔欢歌笑语舞蹈队、金辉太极队,还要星馨艺术的师生们,大家的倾情演出赢得阵阵掌声。


看图,回顾现场!






为了了解大家对精神健康知识的掌握程度,同时吸引更多街坊关注精神健康,在文艺表演期间,还穿插了2个精神健康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观众踊跃抢答。





“希望大家能够正确认识精神疾病,一个人的健康包括身体健康,又包括心理健康。忽视心理健康,不仅会导致精神疾病的发生,也可能会诱发多种躯体疾病。”工作人员介绍道,“很多人到了秋季心情就变差,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如果缺少户外活动,容易产生抑郁心境,而精神压力大又得不到排解的白领也会出现失眠与抑郁的情况,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精神健康得到大家更多的关注。”


据介绍,活动还邀请了萝岗红十字会医院多名精神心理科医生来到现场,为居民提供专业的咨询及指导服务。小e在现场看到,不少街坊驻足于心理咨询摊位,积极向医生咨询相关问题。


此外,为增强活动的趣味性,让更多街坊们积极参与进来,现场还设置了一个趣味环节,街坊们拿到一张集卡纸后,去到各个摊位完成相应的任务,完成一个即可领取一个印章,集齐三个印章就可以领取一个精美礼品。小e看到,每个摊位都排起了长队,烈阳高照,但街坊们热情不减。




小e了解到,黄埔街辖区内的精神病患者有近三百人,黄埔街综治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辖区内的精神病患者开展上门慰问调查工作,及时跟进了解辖区内精神病患者的精神状况,对患者的病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希望大家都能重视精神健康,及时为自己的精神‘打扫卫生’,同时对精神病患者多一些包容与关爱。”黄埔街精防人员表示。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