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建招牌、拆窝棚、普法教育……鱼珠街多措并举,擦亮黄埔西大门
2019-10-15 17:05:37

                                                                         




   

依法拆除招牌,纠正违法行为;依法拆除窝棚,消除安全隐患;签订告知书,夯实商家法律责任……连日来,鱼珠街采取有力措施,实施宣传与执法同频共振举措,精细化整治市容环境,擦亮黄埔西大门,提升了生活品质。




80个商家推销广告牌“占领”绿化带

马上整改


一夜之间80个推销楼盘广告牌,分列式般站立在黄埔大道鱼珠段两侧绿化带上。鱼珠街道城管执法队多次约谈相对人,要求广告设置单位自行拆除。然而,虽相对人对自拆工作信誓旦旦地做出承诺,但在约定的时间内没有自拆。近日,鱼珠街出动执法和工作人员12人、车辆两台,对未经审批非法设置的广告招牌依法拆除。


10月10日上午,鱼珠街执法队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网格员傅姐和搭档小郑巡查黄埔大道鱼珠段时,发现道路两侧、道路中间的绿化带上,无故多处某楼盘成排的推销广告牌。




80多个、每个约0.8平方米的泡沫版制作的招牌被铁丝捆绑在树干上。经协管员确认,下班之前该路段没有发现广告招牌擅自设置现象。随即,傅姐向执法人员预警,执法人员老余赶到现场,与某楼盘销售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交涉承诺两天内拆除完毕。




11日下午3时许,巡查的人员现场督察发现,82个广告招牌依然坚守岗位。老余再次电话约谈销售部门负责人李某,其当即道歉并表示立即着人拆除。晚上7时许,在鱼珠市场守点人员发现,黄埔大道鱼珠段道路两侧的广告招牌并未拆除。




12日上午,执法队队务会上作出决定,依法强制拆除所有广告招牌。12名执法和工作人员在教导员马应龙的带领下,依法对上述非法设置的广告招牌进行了拆除。拆除面积70平方米。在拆除鱼珠东路路口的一个落地式钢架指示牌后,执法人员将钢架坑实施填平,种植好草皮,恢复原状。



拆除桥底私设窝棚

消除安全隐患


11日晚上,执法队夜间值班队员戚旭煜发现,86中学立交桥下搭设窝棚,且有流浪汉居住,存在安全隐患。12日上午,在教导员马应龙的带领下,12名执法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置。


现场检查发现,桥底下有架设了四张床位,地铁工地围墙边上的水管被人为割开小口,留出的自来水被一个水盆接住,不远处还有简易灶台,灶台旁存放油盐等生活必须品。


教导员立即与地铁工地方取得联系,修补水管,切断水源。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后,工作人员拆除了用以架设床铺铁栏杆,拆走了除私人物品外的物资,对班里的物品再次取证。执法人员对现场的一名流浪人员劝离。


教导员马应龙叮嘱值夜班的同志,近几日,将86中学立交桥列入重点监控对象,督促流浪人员搬理现场。



服务周到解民忧

夯实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


针对鱼木居委范围内部分商家占道经营、非法设置广告招牌、门前三包制度落实不到位,11日上午,街道执法队、党政办、环卫站联合居委会黄埔大道鱼珠段、中山大道益亭阁路段,向商家开展市容环境管理规定的法律宣传工作。




“益亭阁是我的网格,城市管理工作服务不到位,就到执法队投诉我……”执法队员老余向商家周老板承诺。在益亭阁,街道执法队教导员马应龙、队长易武分别向商家宣传了占道经营、广告设置、市容环境门前三包制度和法律责任进行了宣传,就物资堆放、快递占道派发等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建议。


此外,党政办就商家车辆停放问题,给予了满意的解决办法,商家表示感谢。


街道分管领导、副调研员魏伟红表示,鱼珠街将于近期分别与新近到鱼珠经商的50多个商户签订告知书,夯实环境卫生门前三包等责任,强化法律意识,营造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宜居宜商的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