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妇女,记住!妇联是为你维护权益的“娘家”
2019-10-24 18:54:37




由于机构改革和人事变动,为巩固与加强黄埔街妇女联合会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妇联组织对妇女群众的引领、凝聚、服务能力,10月23日上午,黄埔街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召开街妇女联合会补选大会,黄埔街人大工委主任徐玉兰参加,会议由妇联副主席李杏主持。




关于妇联,大家了解多少呢?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妇女的贴心人、娘家人、代言人,承担着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的基本职能。选举产生好街妇女联合会新一届委员,是加强妇女组织建设的重要体现。


据介绍,本次选举大会正式候选人的选定,是经黄埔街妇联讨论酝酿,由党工委研究决定提出候选人的人数和建议名单,报街党工委最终确定。



“候选人要求热爱妇女儿童工作,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能在带领群众致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徐玉兰在会议上对候选人提出要求,并呼吁与会妇女代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顾全大局,按照党工委的总体要求,选足选好新一届街妇女联合会班子,把党工委的信任、妇女群众需要的优秀女性选入到街妇联班子行列。





选举开始,李杏宣读候选人名单,并为候选人作介绍。根据《中华妇女联合会选举条例》,大会通过等额选举办法,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选举产生了街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兼职副主席。其中,徐玉兰当选为街妇联主席,李杏、李素华、汤丽娜当选为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王丽萍、周晓凤当选为街道妇联兼职副主席。


会上,徐玉兰对本补选大会进行总结,对新人班子成员提出要求。她表示,本次补选进一步完善了街妇联组织架构,接下来要继续奋力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强化服务群众、服务妇女举措,扎实推进各项服务工作,推动街妇联工作上新台阶。


“鼓励更多有困难的妇女可以积极回‘娘家’,各个社区都有妇联工作人员,这不仅让妇联可以深入基层了解广大妇女的需求,也便于大家可以及时向妇联寻求帮助。”徐玉兰介绍道。


Q
遭受家庭暴力怎么办?
A

找妇联。


Q
产后想找工作怎么办?
A

找妇联。


Q
想参加文化活动怎么办?
A

找妇联。



@黄埔妇女,记住!妇联就是为你维护权益的”娘家“,有需要找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