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金秋,情暖十月,孝老爱亲,穗东在行动
2019-10-28 19:23:05

                                                                         




气温渐转微凉,除了添衣防寒,爱的关怀更让暖意恒温。                    

十月是我国的敬老月,敬老助老一直是中华民族所推崇的传统美德。新时代下,尊老,爱老,敬老已蔚然成风,创新庆祝形式,将温情在意趣间定格也成了社区活动所追求的新型活动方式。10月26日至27日,穗东街道办事处分别在夏园社区、南湾社区、南石市社区、庙头社区举办三场主题鲜明的敬老月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包含文艺汇演、主题行动、走访慰问、公益趣味游园、动态静态宣讲等,每个环节都意寓深长。妙趣横生的游戏体验,亲密无间的亲子互动……在一片欢快祥和的氛围里,长者们享受了愉快的节日时光。                    

传统美德与传统文化一直是民族文明里两大相得益彰的瑰宝,穗东敬老月活动以街区传统民俗为依托,结合各社区的特色开展类型多样的敬老活动,在大放异彩的民俗文化盛宴里融入了敬老爱老的精神养料,营造浓厚的向上向善的文化氛围。




夏园社区的活动主题为         “百人孝亲长卷绘画”,夏园体育公园足球场内,上百组家庭参与到了此次活动中,祖孙三代三人为一组,以“我家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协同开展绘画创作,互通心意、增进交流是本次活动所突出的重点。随后更有美食制作环节,合作之间尽显温情。        







南湾、南石市两个社区则以展现粤剧魅力为主,         “百人孝亲粤剧同乐”,百位60岁以上的长者家庭齐聚南湾大会堂,齐绘粤剧脸谱,更有现场教学粤剧人物手势。一首首经典粤曲飘荡在会堂内,和睦而温情。据介绍,当天以家庭为单位绘制完成的粤剧脸谱还将摆放于人民会堂进行展示,深得街坊们的心意。        








说起庙头,波罗诞是其少不了的名片简介,此次敬老月互动中,         庙头社区则开启了         共制波罗鸡活动,爷辈、父辈和孙辈3人一起制作庙头特色非遗工艺品—波罗鸡,传承的意寓不言而喻。        







除了特色主题活动外,社区内还组织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以及趣味十足的游园活动,让街坊们在欢声笑语里体会悠悠赤子心、拳拳父母情。活动结束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对多家重点帮扶老人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了长者的生活动态和实际困难,倾听长者们的心声和愿望,为进一步的帮扶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让长者切实感受到社区的关怀与和谐。        








@穗东街坊们,“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扎根穗东生活,服务社区,为您带来最权威与综合的穗东资讯。        扫下方二维码进入群,同小e互动,与街坊们分享更多的穗东新鲜事吧!        






穗东街坊资讯群

扫码入群

我在这里等你哟!







第一届穗东街总工会运动会来了!风和日丽,登山去~

惊险!夏园一小车突遭大火侵袭,整部车被烧焦!

穗东召开百日攻坚动员誓师大会,释放新征程启航重磅信号




图片由穗东街道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