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病预防早知道!穗东街这场关于预防慢性病的宣传活动,你来了吗?
2019-10-29 21:22:22

                                                                         




                 

社会的飞速发展使得人们生活节奏也随之加快,慢性病的发病率也因此急速攀升,是时候正视自己身体的亚健康状态了!


为加深居民对慢性病预防的了解、提高居民预防慢性病的意识和知识技能水平、降低慢性病的发生率,黄埔区根据区内实际情况,举办了多场慢性病预防宣传活动,此次全国高血压日、糖尿病日和世界卒中日联合宣传活动则在穗东街夏园体育文化公园举办,一时间吸引了不少的居民的眼光。



此次宣传活动由黄埔区卫生健康局、穗东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区疾控中心(区健教所)、区中医医院、穗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以“科学防控 健康黄埔”为主题,开展防治知识宣传、咨询、义诊等系列活动。闻讯前来咨询的街坊络绎不绝,现场氛围十分热闹。      







普及慢性病防御知识有利于居民进一步了解自我。本次活动内容涵盖了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等常见的慢性病的防控内容,现场根据不同的健康主题划分了不同的摊位,每个摊位前都有专业的医护人员坐镇,街坊们根据自己需求进行了解咨询,将会获得最详尽及耐心的解答。      

     

几乎所有的慢性病都与不良的生活习惯密切相关。信息化时代,网络与人们工作生活粘合性越来越高,不良的饮食习惯,久坐、久熬、久视等不规范的生活状态在逐步摧残着人们的身体健康。活动通过开展趣味的健康知识有奖问答,寓教于乐,让街坊们正视以往易放纵或忽略掉的不良生活习惯,从而学会平衡生活作息,审视调整自身的生活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还有义诊环节,街坊们现场进行血压脑卒中和血糖等方面的测量,了解当前自身的身体健康情况,面对面与义诊专家进行交流,有易于他们解除自身困惑,更快掌握吸纳更多有关营养膳食及中医药等养生知识,使健康生活方式理念深入人心。      







爱在金秋,情暖十月,孝老爱亲,穗东在行动

第一届穗东街总工会运动会来了!风和日丽,登山去~

穗东召开百日攻坚动员誓师大会,释放新征程启航重磅信号





图片由穗东街计生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