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么样的水才是卫生达标的水吗?治水护水,人人有责!
2019-10-30 20:01:10

                                                                         



     

为进一步推进黄埔街辖区水环境治理工作,切实加强治水工作的宣传,巩固乌涌、珠江涌、三沪涌的整治成果,形成全民治水的良好氛围,10月29日上午,港湾一村社区联动双报到单位广州开发区供水管理中心开展以“治水护水人人参与 水润水清一村受益”为主题的河涌治理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讲座+摊位”的形式,通过专家讲解治水护水相关知识,呼吁广大居民群众从我做起践行治水护水爱护环境的重要承诺,同时融入垃圾分类、爱护环境、建设绿色美好家园宣传元素,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加强垃圾分类、植树造林的宣传和普及教育,让街坊们自觉养成垃圾要分类的良好习惯,增强其加大绿化建设的环保意识。          





上午九点半,由广州开发区供水管理中心管理部部长苏琼主讲的治水知识讲座拉开活动序幕。苏琼以风趣易懂的语言吸引街坊们认真听讲,并采用问答回顾知识点的教学方法,吸引大家踊跃互动,现场非常热闹。


日常节约用水的方法有哪些?
世界水日是什么时候?

……




简单的提问引得老人小孩齐参与,主讲人苏琼话音未落,现场听众就争先举手抢答,热烈氛围将互动环节推向高潮,回答正确的观众还能领取一份由广州开发区供水管理中心精心准备的礼品。




小e在现场看到,讲座一旁还设置了环保树按指印、垃圾分类、回收废旧电池三个摊位。其中,在排起长队的垃圾分类游戏摊位,挑战者拿着标明各种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的小卡片投进所属的模拟垃圾桶内,投放准确即可得到一个印章,集齐印章的街坊可以到兑奖处领取精美礼品一份。


     






来到在环保树按指印摊位,一位老爷爷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将食指沾上红色颜料,然后慢慢地按在一面纸板上,纸板上的内容正是一棵生机盎然的绿树,而街坊们按下手指印则代表着支持绿色环保行动,一齐努力建设绿色美好家园。



     
“简单的游戏互动可以让大家有一个更好的参与体验,加深对本次活动的记忆,在玩的过程中即可感受到本次活动的初衷,切实实现‘治水护水人人参与’的活动目标。”工作人员介绍道。


治水知识知多D: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派发了治水护水宣传单张,讲解当前我国治水护水的紧迫性。据介绍,我国是一个水资源污染严重的国家,87%的城市河段不宜做饮用水源,50%的城市地下水受污染。我们湖泊中约有75%的水域受到污染,每天有六千万人难以获得足够的饮用水,六亿人则喝着受污染的水。


据世界卫生组织报道,由于饮用不良水质而导致的消化道疾病、传染病、结石、皮肤癌、癌症等疾病多达50多种。其中,水体受到有毒有害化学物质污染后,通过饮水或食物链便可能引起急性或慢性中毒,如果人畜粪便等生物污染物污染水体,可能引起伤寒、痢疾、肠炎、霍乱等细菌性肠道传染病。


看到这里,不少街坊发出疑问,

“那什么样的水才是卫生达标的水呢?”


划重点

☑不含任何对人体有毒、有害及异味的物质

☑水的硬度为50-100毫克/升(以碳酸钙计算)

☑水的营养生理功能(如:水的溶解力、渗透力、扩散力、乳化力、洗净力)要强

☑PH值要成弱碱性(7.0-8.0)

☑水中溶解氧及二氧化碳含量适中

☑水分子团要小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