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沿线这些违建都拆了!鱼珠街连拆860平方米违建,消除安全隐患
2019-10-31 20:53:15

继前期拆除广深铁路沿线违法建设3800平方米的前提下,连日来,鱼珠街多措并举,再次拆除广深铁路鱼珠段违法搭建18处和非法搭建围栏,面积860平方米,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了解,铁路边涉嫌违法搭建彩钢瓦钢架棚的某研究院、某益仓正的违法行为正在限期改正中。


依法约谈,强化意识

根据《广州工务段关于协调整治黄埔区境内铁路沿线外部环境隐患的函》和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交办要求,为消除距离广深铁路不足20米的已收储的某地块上有简易窝棚、距离铁路只有30米的某研究院、某益仓彩钢瓦建设存在的安全隐患,鱼珠街组织职能部门迅速会同铁路、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单位,确认违法建设,排查安全隐患。


鱼珠街执法队依法约谈两家企业和相关物业,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强化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广而告之,提高认识

因种植合同未到期,已被收储紧邻铁路边的某地块上近期连续发生焚烧秸秆造成环境污染的问题,鱼珠街执法队依法约谈了物业管理公司,并多次现场参与制止焚烧行为街道制作“严禁焚烧垃圾宣,违者从重处罚”的宣传牌16个,树立在铁路沿线的农田周边。


执法队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法律法规,撰写《致市民公开信》或现场发放或张贴窝棚,敦促搬迁,强化法律意识,明确法律责任,达到广而告之,提高认识。



依法拆除,消除隐患

19日上午,鱼珠街在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指导下,出动执法和工作人员68人,铁路沿线鱼珠段及某地块18个窝棚和围栏进行了清拆,拆除面积860平方米,并将废弃物搬离现场。


据了解,某研究院、某乔益仓内涉嫌影响铁路安全的彩钢瓦违法建设正在限期改正中。



知多点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规定:违反本法规定,在人口集中地区对树木、花草喷洒剧毒、高毒农药,或者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可以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