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门口堵车怎么接孩子?沙步社区建了个临时停车场
2019-11-08 21:34:50

                                                                         



上下学路上车来车往,孩子的安全该如何保障?近日,南岗街沙步社区利用城中村改造的临时空地,建造临时停车场停放接送车辆,为孩子们打造安全的接送通道。



校门口道窄车多


沙步小学和沙步幼儿园相隔十几米远,分别位于道路两侧,车辆可从三个路口行驶至此。在上学、放学时间段,各类接送车辆便汇聚学校门前。而且这里邻近住宅区,商铺较多,车辆来往较频繁,经停等待孩子的车辆一多,狭窄的路面便几乎停满。在上学时间,不少车辆被堵塞在外,家长只能提前将孩子放下,让他们穿过车流进入校园,十分危险。“堵上一阵挪不动,影响我们去上班,孩子们在车多的地方走来走去也很不安全。”校门口的交通堵塞,让接送孩子的家长们备感头疼。放学时间,情况也一样。



临近放学,来接送孩子的车辆渐渐变多。


此前,为保证校门口道路畅通,沙步社区在上学和放学期间安排社区联防组和综治组的工作人员在几个车辆繁多的入口进行交通疏通,禁行大型车辆和私家车,只开放给接送孩子的车辆通行。该交通疏导措施至今已维持了近十年,然而随着外来人口以及私家车的增长,路段混乱的场面又出现了。




校园路段随处可见车辆管制警示牌。



设临时停车场疏导


让上学之路恢复通畅,关键在于解决接送车辆停放的需求。“本村居民多以电动车或自行车接送孩子,到校后即可放下孩子驶离,并不占用太多空间。”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小e,“居住较远的居民则会用小车接送,这就存在停放问题。”分析了拥堵原因后,社区便与学校协商停车场选址、引导家长车辆停放等问题。


停车场的选址需要考量是否车辆进出路线、停车位数量、与学校距离等方面。最终社区与学校协商敲定,在沙步幼儿园道路对面的一块临时空地设立临时停车场,该选址方便车辆驶入,与两所学校距离相近,场地宽阔,足够容纳接送车辆临时停靠。




1031日,在南岗街道办主任胡文刚的带领下,社区干部及工作人员对选址进行了清理,以便停车场尽快投入使用。据悉,在往后的停车场管理方面,在上学和放学两个时间段,将严格管理停车场,以防其他车辆占据停放空间,同时避免车辆长时间逗留。



南岗街道以及社区领导班子、工作人员清理临时停车场。


就这样,社区联防队和综治组的交通疏导搭配临时停车场的规范化管理,双管齐下,一同守卫孩子们的安全上学之路。







       

@南岗街坊: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街坊群和大家分享更多南岗生活趣事、好人好事、人文风采……




       






——声明——

本公众号原创文章未经许可,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