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井微改造|荷花池节点:一塘三园,打造新设计 新时代 新理念的综合休闲空间
2019-11-15 21:17:57


长洲街深井古村微改造首期三大节点工程

已经陆续进场施工了,

施工点包括:

岐西坊节点、

安来街区节点、

荷花池节点,

各个节点具体将如何改造?


根据实施方案,

安来街区努力形成多元化安来创艺商业街区,

岐西坊节点将打造成城市闹市之中的古街书院,

而荷花池节点

将向着新设计 

新时代 

新理念的综合休闲空间发展。







荷花池节点现状


荷塘区

形成一塘三园的主题分区


根据实施方案,将丰富荷塘区休闲业态,注入产业活力。以荷塘为主要景观点,形成一塘三园的主题分区,包括休闲公园、儿童公园、康养公园,3个特色主题公园组合成一个优美的社区公园,打造新设计 新时代 新理念的综合休闲空间。



荷塘公园景观概念分区图:一塘三园



荷塘公园景观平面索引图


休闲活动公园—水溪园

公园水岸体验区


休闲公园,将现代景观处理手法与生态自然相结合,在场地西侧打造相待生态休闲公园,其独特性可以使其城市生态系统中的一个子系统,能有效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为居民调节城市居民的精神压力、满足人们回归自然的愿望。






△效果图


儿童活动公园—童趣园

儿童互动游乐区


儿童公园,在场地北侧修建儿童活动场地,丰富空间的实用功能,采用现代的设计手法,构筑物小品等形象设计充满趣味性,多采用微地形,使空间可玩性增加,色彩鲜艳明快,既可以吸引儿童前来参与,也可以增添城市活力。






△效果图


康养生态公园—境石园

康养休憩区


康养公园,在公园内部保留开敞草坪空间,营造茂密的生态植被景观,为周边居民提供生态康体养生绿地。






△效果图


荷塘生态公园—荷园

荷塘风景观赏区




△效果图


另外,还将设计沿湖光影道、印象荷园水面投影,通过技术展示当地文化,开展荷塘文创集市,随着文化创意产业正逐步展示出极大的潜力,在发展深井古村旅游产业时,将要注重挖掘旅游文创产业的潜力。


相关阅读:

经过三年的准备,长洲街深井古村微改造首期三大节点工程今天动工啦!


追光逐影、安来古韵!深井古村安来市:形成多元化安来创艺商业街区


深井微改造| 岐西坊愚园节点:打造城市闹市中的古街书院




效果图来源于《深井古村微改造首期三大节点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