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龙王”争夺赛昨日启动!哪支龙舟队是人气王?快来为他们助威!
2019-11-19 19:15:40

                                                                         




本届“龙王”杯已有主,

然争霸之战未完…..


11月17日,2019第三届黄埔区村镇龙舟赛暨黄埔区龙舟公开赛于黄埔区乌涌河段圆满落幕,14支村镇龙舟队、8支公开组龙舟队共计22支优秀的龙舟队伍开战,斗舸冲逆波,激烈的赛事让人回味无穷。                
               

以下是此次比赛的排位名单:




场上的激烈竞逐告一段落,但并不意味着掌声已停歇,注视在每一支队伍后的是交织着龙舟文化与村社精神寄望的深情目光,“龙粉”们的每一次欢呼都能给予强大的龙舟队伍偌大的力量,现在是时候让这些“加油”兑现了!线上人气争夺赛来了!


在此宣布!

黄埔区体育局联合信息时报

在黄埔区微社区公众号开展的

龙舟队线上人气王争夺赛

现在正式启动!




投票时间
               


11月18日17:00至11月21日23:59



投票规则
               


每个微信号每天可以投4票


投票结束后,前三名的队伍将获得由黄埔区体育局与信息时报联合颁发的荣誉奖状。





接下来让我们认识这些队伍吧!


                           

大吉沙岛八十一龙舟队

                           



大吉沙岛八十一龙舟队于今年7月成立,由下沙社区第八经济社和第十一经济社组成。大家可别以为该支队伍是“新出雏鸟”可容小觑,实际上,自有水上人家优势的大吉沙龙舟队成立之初就战绩不凡,在今年“南湾杯”兄弟组中已拿到了第三名的好成绩,“最具潜力的猛龙”称号当之无愧。秉承着“团结友爱,力争上游”的团队理念,在本次比赛中,大吉沙岛八十一龙舟队取得了村镇组第五名的好成绩。




                       

珠江飞龙会龙舟队

                       



珠江村飞龙会以常住村民组建而成,日常训练基地在临港经济区辖区,位于广州东部沿江发展核心经济带。珠江飞龙会是本届比赛最大的黑马,从去年的倒数逆袭成如今的前三,不负众望,完美诠释“一条船,一条心;兄弟齐心,其利断金”涵义。




                       

黄埔区新溪新龙会龙舟队

                       



黄埔区新溪新龙会龙舟队于2016年7月23日成立。该龙舟队伍以增进传统龙舟文化、锻炼身体、团结友爱为建会宗旨,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参赛理念积极参与各项比赛,致力于推进中华传统龙舟文化发展传承,并一直吸纳本村村民以及各村兄弟、老表一同参与进来强身健体、增进友谊。




                       

下沙龙标会龙舟队

                       



下沙龙标会于2005年成立,如今已到了新老更替的时期,在这次比赛中采取了新老队员搭配的战略。下沙村拥有近三百年龙舟历史,每年端午赛龙舟作为弘扬传统文化、以龙会友的重要平台,已变成了一代代下沙人的乡愁。本届比赛中,下沙龙标会拿到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沙步龙之友龙舟队

                       



沙步龙之友龙舟队所在的沙步社区有着傲人的龙舟史,鹿步龙舟曾凭借精湛技艺完成了“大头狗”战胜“鸡公头”的傲人逆袭,接连在国内外多个赛事中取得骄人成绩。2013年为更好传承龙舟文化,社区内热爱龙舟的青年成立了龙之友龙舟队,并在沙步河畔勤于操练,为延续村内龙舟文化的兴盛不懈努力,奋勇拼搏,曾于2017年一举摘得第一届黄埔区村镇龙舟赛桂冠,同时也是本次赛事的冠军得主。



                       

夏园龙舟队

                       



夏园社区体育文化氛围浓厚,备受村民们欢迎的龙舟更是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夏园社区龙舟队于2015年成立,队员们来自各行各业,在为事业奔波的同时,时常因“龙”汇聚,全情投入到训练中,一同展现夏园龙舟威武雄风。夏园龙舟队作为省内外龙舟赛事常客,战绩斐然,更是去年第二届黄埔区村镇龙舟赛冠军。




                       

南湾兄龙会龙舟队

                       



南湾水乡清秀怡人,卧有“威龙”神采奕奕。南湾兄龙会龙舟队成立于2017年5月,秉承着“以龙会友”的宗旨,多次搭建与各大优秀龙舟队伍切磋交流的平台,积极创造良好的龙舟文化互动空间,曾创办2017、2018、2019年南湾水乡龙舟邀请赛,以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多次出征各大赛事,战功喜人,对龙舟文化的热情与积极是队伍最鲜明的标签。




                       

双岗龙舟队

                       



这是一支充满着热血与激情的龙舟队,在村委、企业与个人的支持下,这支以“促进全民健身活动”为宗旨的活力队伍于2017年集资筹建,带着发扬双岗龙舟文化的使命感,一群热爱龙舟的社区青年们开启了他们的龙舟拼搏历程,气宇轩昂,斗志昂扬!




                       

沙浦队

                       



沙浦队于2016年成立,参与过凤池赛、猎德赛、台湾赛、长洲赛、庙头赛、下沙赛、广州赛等多项赛事,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12名的成绩。临近比赛的一个月,沙浦队队员们辛勤练习,每天傍晚8点,沙浦村的村民都能在沙浦村鱼塘看到龙舟队训练的身影。




                       

南岗飞龙会龙舟队

                       



南岗飞龙会龙舟队于2014年成立,是一支由广州黄埔南岗社区热爱龙舟运动的青年所组成的青年龙舟队伍。团队成立以来,参加过多项大型龙舟交流活动以及龙舟表演赛事。据了解,南岗社区有着几百年的龙舟文化历史,目前,社区内共有8条龙舟。在比赛开始前两周,队员们每天坚持训练,力创佳绩。




                       

文冲队

                       



文冲队是一支由青年龙舟爱好者自发组织成立的龙舟队伍。成立于2014年的文冲队,经过了一年的发展,队员已达到50余人。目前,该队参加了国内和国际多项大型龙舟赛事,积累了一定的知名度。据了解,该队日常训练分为体能训练和龙舟训练两种类型,固定每周团队集体训练两到三次,比赛前增加为每天两个小时的训练。




                       

长洲龙腾会龙舟队

                       



聚兄弟,齐出力。长洲龙腾会龙舟队由长洲社区热爱龙舟的人士自发组织,于2016年正式建会。自成立以来,长洲龙腾会积极参加各种龙舟赛事,与兄弟龙舟队交流联谊,并取得多个荣誉。作为长洲的一份子,长洲龙腾会扎根长洲、服务长洲,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核心、活跃社区内文娱体育活动及文化生活为宗旨,一起为长洲龙舟而努力,一起为传统活动注入新注解。




                       

深井联队俱乐部龙舟队

                       



深井联队俱乐部龙舟队于2017年6月成立,联队精神以弘扬岭南龙舟传统文化为主题,让国人强身健体团结友爱为目的。队伍曾参与各地多场赛事,夺得优异成绩,令队员们增长见闻,也认识各区队伍队员,增进友谊。联队定以此精神传承世代,发扬悠久龙舟历史。




                       

庙头队

                       



庙头队在此次比赛中表现耀眼,赛场上的他们犹如飞驰的猛龙,待起步指令发出便如离弦之箭般奋勇冲刺,在赛场划过了热血青年们冲击碧波的勇猛身影,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第六名。



投票方式
               

1、关注本公众号

(扫描下方二维码快速关注)



2、点击菜单“龙舟投票”即可进入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