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青春期都有哪些“秘密”?新港中学初二男生一起聊了聊
2019-11-22 19:55:21

                                                                         




“男孩,有些秘密我们可以聊聊。”


11月19日,由南岗街社工站举办的青春期知识讲座在新港中学举行,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讲座的面向新港中学初二年级男生。据了解,此前社工站已联合学校开设关于女生的青春知识普及。


“你知道这个讲座要分享的秘密是什么吗?”


“不知道,但好像会有趣的样子。”

“是‘性’吗?”一个男生试探性问了问。

“龌龊!”立马被旁边的男孩乐呵呵地“怼”了回去。

“青春是美好的也是懵懂的,树立正确的青春期交往观念,科学看待青春期的生理变化,有利于孩子们在青春期学会保护自己和他人,消减不安。”此次活动的主讲人、南岗街社工站青少年部负责人章可欣说道。




“青春期有哪些变化,有谁知道?”有趣的问答开场,让讲座瞬时进入正题,有些小手跃跃欲试,却又羞于开口。但是正确答案还是在一个个稚嫩的口吻中蹦出,看来不是不了解,只是不知如何对待。




此后,讲座从认识青春期生理变化、性心理发展、性意识觉醒等方面开展科普。


身体的变化意味着哪些方面的生理成熟?


长胡子了是该拔掉还是刮掉呢?


男生有哪些生理卫生需要注意?


现在的我该不该对女生产生好感?


我该怎么面对有好感的女生,又该怎么面对异性对我释放的好意?


……

是呀,有些令人好奇的问题看来好像难以启齿,该问还是不该问,该怎么问能满足好奇心从而了解自己呢?这一切困扰着青春期少年们的问题的答案,都在讲座中娓娓道来。比起让孩子们自己胡思乱想或是“急病乱投医”,给予一个系统科学的解答,告诉孩子们不要对成长的未知感到迷茫与恐惧十分重要。




现场,好动的男孩们针对每一次的发问,渐渐放开了初入课堂是躁动而羞涩的内心,开始直面问题,并快速说出答案。青春本是多彩的,曾经需要靠“插科打诨”极力隐藏的话题,不应该成为少年们成长的阻碍,成为青春绽放的束缚。“聊开后,发现孩子们的接受能力比预想的要强。”章可欣说道,“原本会担心的尴尬话题,早已融化在孩子们开朗的笑容里。”







——声明——

本公众号原创文章未经许可,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