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道、破损、掩盖公益广告……擦亮鱼珠“天际线”,这些广告要不得
2019-11-26 19:26:36

                                                                         


色彩缤纷的户外广告

在都市非常常见

但不符合规范的户外广告

不仅不会为城市增添色彩

还可能影响城市形象

带来安全隐患



为营造宜居宜商宜业的城市市容环境,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提高城市户外广告设置水平和合理布局,连日来,鱼珠街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擦亮黄埔西南大门。












兵分三路“摸底数”查“李鬼”




为摸清户外广告底数,鱼珠街道启动“城管+工商+司法”工作预案,依据职责分工,兵分三路,连续几天对辖区内的广告招牌进行摸查,甄别审批手续,对未经审批或“李鬼”手续、年久失修的无主广告招牌逐一登记造册。







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执法人员就临时广告设置的程序、时限,设置广告应当符合国家建(构)筑物结构荷载、防雷、防风、抗震、防火、电气安全,以及广告设置要与创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相符合等规定,进行宣传。


对商户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把服务和宣法挺在执法的前面。对违法设置的广告招牌相对人发出限期改正通知书,以取得理解和支持。










违法广告坚决制止




在检查过程中,对那些只追求宣传效应,却忽视维护城市环境的未经批准设置广告招牌的违法行为,鱼珠街依法坚决制止。


近日,执法队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某龙出租车公司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骑压在位于中山大道一个“扫黑除恶”公益广告上,搭建一个约8平方米的灯箱广告。


这种行为明显违反了相关规定。然而,执法人员两次电话约谈时,当事人却一直避而不见。11月19日,鱼珠街执法队将该违规广告以无主广告依法拆除。










夯实责任签订千份三包责任书




截至11月22日,执法队对限期改正期限内没有改正的,启动预案,出动执法和工作人员80人次,对四横四纵主次干道上的包括“超期服役”、广告破损、无主招牌、乱拉挂横幅、乱张贴小广告等进行了拆除清理,拆除广告205个(幅)面积608平方米,提升了市容环境。


针对中山大道周边的机械城、建材城、医院、宾馆等一些户外广告存在年久失修的情况,工作人员督导进行维修固化1200多个,消除梅雨季节和强对流天气可能发生坠落的安全隐患。


对乱张贴乱设置的临时广告招牌实施网格管理机制,加强督查和整治力度。而在此前,该街还对中山大道、黄埔大道东主干道565个老旧广告招牌进行改造,展现新活力。


此外,鱼珠街还联合共享单车公司,对中山大道、黄埔大道鱼珠段共享单车进行了规范摆放设置,清理了180辆损坏的共享单车,将干净整洁的市政道路换路于市民。







为巩固整治效果,防止反弹,鱼珠街道与千余家商户签订涵盖广告招牌管理、垃圾分类等十项内容在内的《门前三包责任告知书》,夯实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