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天鹿花园北区燃气管道建设要动工啦
2019-11-27 19:35:56

                                                                         




天鹿花园北区

燃气管道终于动工啦!




           

点新闻


11月25日上午,联和街天鹿花园北区燃气管道动工仪式在天鹿花园北区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燕红、区政府副区长黄建强、联和街道党工委书记黎信坤、联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黄丽萍等区街领导出席参与,和居民一同见证这“历史一刻”。



             


             


位于联和街联和社区的天鹿花园北区于2012年竣工并交付使用,规划户数2376户。由于建设时未配套管道燃气设施,多年来,住在天鹿花园北区的居民只能使用瓶装气。除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这也为居民的日常带来极大的不便。


             


今年以来,联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为认真落实区人大代表提案,切实解决天鹿花园北区等4个安置新村的管道燃气建设的历史遗留问题,多次主动向区相关部门沟通汇报相关情况。


在区人大工委、区政府办有力推动下,联和街与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审计局、区城管局等多个部门进行了多次专题研究,最终形成了“区财政安排专项补助资金,由天鹿花园北区、暹岗新村,玉树新村,黄陂新村四个新村所在居委会直接委托广州东永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代建各安置新村红线范围内的燃气管道工程”的方案。



集区街与燃气企业之力,该方案不仅解决了联和街安置新村加装燃气管道的现实问题,也为未来区里其他类似的案例提供一条解决问题的新思路。



           


图片由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