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沙小学路段被挖现又被连夜修复,原来是因为这件事!
2019-12-01 23:48:34




近期,下沙小学大门路段有施工单位在此施工,工人挖路又填补,地面常常是湿漉漉的状态,同时部分路段被封闭,甚至只空出了狭窄的小道可通行,人流量较大时常常出现堵塞。



然而,

11月29日早上小e发现,

该路段恢复了往日宽敞顺畅的模样,

因施工需要而放置的

施工指示牌、栏杆、木板都被清理了。

小e了解到,

28日晚七点到凌晨三点,

施工单位连夜对该路段进行了修复。

道路修整前


道路修整后


那为什么要在这里挖路,

又再进行修复呢?

黄埔街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路段埋有该片区的污水管网,通过管网污水排到污水处理一体化工作站进行截污处理后再排入下沙涌,是影响下沙涌水质的重要水源。但如今该处的污水管网年份已久,出现了破损,无法正常排污,水量较大时出现溢流直接排入了河涌,污染了下沙涌水质,对周边人居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根据国务院、省、市、区统一部署,黄埔区下沙涌综合治理工程是2019年度黑臭河涌治理项目,属广州市重点民生工程。本次对下沙小学大门路段的污水管网更新工程正是下沙涌综合治理工程中的重要内容。


下沙涌现状


截污是下沙涌治理成功与否的关键,而通过雨污分流举措,干净的雨水可直接排入河涌,污水则必须通过截污后再排进河涌,有效控制了河涌水质的污染源。


据介绍,下沙涌综合治理工程需要更新的污水干管有1100米,此外,工程建设内容还包括750米河道清淤、上游新建200米道堤岸、50米堤岸修复、新建一座便桥和生态修复工程。


黄埔区下沙涌综合治理工程是服务民生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经过前期严谨、大量的摸查,新的施工方案已出炉,工程于近期相继动工,为此,需要广大市民群众的支持与配合,不阻挠建设工程的测量和施工等工作,同时,让我们从我做起保护绿水青山,杜绝污水乱排行为,为重现美丽河涌贡献力量。



福利到!第四期红包来啦!


为进一步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环保理念植根与广大居民群众心中,黄埔街河长办、黄埔街道办事处联合黄埔街官方微信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黄埔港湾”共同推出线上知识问答活动!


游戏规则:

共有三道题,全为单选题,每题10分,取得30分满分便可参与抽红包环节,红包最低为1元,每人每天可有一次答题机会。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12月1日23:59


参与方式:

1、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黄埔街官方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黄埔港湾”:




2、点击公众号菜单栏【港湾动态】,选择【答题红包】即可开始答题啦!





为了让大家都能考满分,小e把答案都告诉大家啦,复习一下,闯关更顺畅!


1、下沙涌综合治理工程中,有多少米的污水干管需要更新? B

A、11000米 B、1100米 C、110


2、下沙涌治理成功与否的关键工作是?A

A、截污 B、建堤岸 C、建桥


3、本项工程中有多少米河道需要进行清淤?A

A、750米 B、850米 C、95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