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沙北社区以党建引领助力垃圾分类,多方联动共创文明社区!
2019-12-01 23:50:57


11月30日下午,文化大篷车社区行暨第八届广东十大文明和谐社区示范活动在中鼎名汇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倡导以可回收垃圾用于义卖,营造“点滴爱心助慈善”的美好社区氛围,激发社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黄埔区大沙街大沙北社区居委会、广州市黄埔区同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黄埔区大沙街大沙社工服务站、广州市黄埔区大沙街环卫监督管理站等单位共同举办。


在党建引领下,活动以“党建引领下共参与垃圾分类,共享文明社区”为主题,通过舞台表演、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志愿者表彰、创意涂鸦、亲子环保行、垃圾消消乐、环保语言正面说、垃圾历险有学问、分类处理我先行多个内容,组织了社工、义工、爱心企业、居民齐参与,通过现场讲解与有奖问答环节,强调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垃圾分类意识与分类水平。


据介绍,中鼎名汇所属社区是大沙北社区下的君和名城社区,是广州市第一批垃圾分类试点,为此,大沙北社区党支部、大沙街社工站通过多举措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如今随着服务效果的突显,在各个服务方、持份者的支持下,举行本次成果展,做到巩固垃圾分类服务效果,以点带面倡导更多其它社区居民加入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共同营造文明美好的街区环境。


跟着小e的镜头

一起回顾现场吧!

精彩的节目依次上演



▲由九拍音乐教育的同学们带来炫酷的架子鼓演奏拉开活动序幕,奏乐一响,附近的群众纷纷前来围观,营造了热烈的活动氛围。




▲黄埔悦心歌队对唱《羊城颂》,歌唱文明社区,美好广州。




▲由怡园小学3年级2班的学生带来的《龙的传人》。




▲大沙柔力球队的队员们带来的《阳关少年》,展示了含蓄、婉转、坚韧不拔、灵巧、细腻的民族文化,呼吁市民群众一起将这种文化精神践行到垃圾分类行动中。




▲金孔雀艺术中心的孩子们带来的《舞蹈风暴》。




▲欢歌笑语舞蹈队带来轻松愉快的舞蹈表演《山笑水笑人欢笑》。




▲黄埔金花太极表演队带来的太极功夫扇展示了中华武术太极功夫扇的飘逸潇洒。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垃圾分类工作的顺利开展

离不开志愿者们的支持与付出

为此

活动现场为优秀志愿者们举行了颁奖仪式


▲获积极志愿者荣誉:钟少红、何结贞、沈红梅、周俊炜、陆炬坤、李桂城、陈颖森、郭小英、胡泳施、郭小英、牛仕芬、李瑞平、刘桂花。



▲获优秀党员志愿者、优秀志愿者荣誉:罗大侠、方润申、温定珍、罗艳娟,闫艳丽、吴东荣顾亚萍、刘元书、温志勇、刘艳。




▲获金、银、铜牌志愿者荣誉:陈荣芬,熊广香、李秀红,黄笑兰、陈发标、徐锦洪。




▲获优秀志愿者团队荣誉:正面管教志愿者队、爱心敲门志愿者队、广中医团委针康志愿服务队、居家改造探访志愿者队、俏夕阳健身队。



▲正面管教老师李婕(右一)获得大沙社工站优秀讲师荣誉称号。



舞台表演结束后

丰富的垃圾分类游戏互动摊位正式开始

小e在现场看到

大家自觉排队

共同维护现场秩序

在游戏闯关中巩固与增加垃圾分类知识


@大沙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大沙街坊群”

交流互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