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交通事故致伤亡,多数和什么车有关?安全文明出行,你需要知道这些!
2019-12-04 18:09:10




自2012年起,每年的12月2日被定为“全国交通安全日”。


前日上午,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黄埔区在联和街东方汇广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黄埔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和街道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办公室共同主办,联和街道办事处、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司法局承办,东方汇广场、黄陂小学、童真双语幼儿园协办。


区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陈篮、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长清、联和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黄丽萍等出席了活动。


他们分别围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向居民强调交通安全重要性,倡导居民养成交通出行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



赶上新一波降温,当天寒风飕飕。但是黄陂小学和童真双语幼儿园的小朋友为大家带来温暖又富有朝气的表演。




现场,区交警大队交通安全督导员任浩用案例和数据为街坊们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交通安全课:只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排除隐患,才能做到安全出行。


街道供图


拒绝“五类车”

据任浩透露,黄埔区致伤亡的交通事故,多数与“五类车”有关,达百分之八十以上;今年以来,黄埔区共查获五类车12000多台,月均超过1000台。


拒绝“五类车”,除了交警给力,根源上也要居民提高安全意识,从主观上拒绝驾乘“五类车”、拒绝危险出行。

货车违规驾驶

仅次于五类车,货车违规驾驶造成的交通事故也占据了一半。由于区内码头多、仓库多,据有关统计,在黄埔区注册登记的货车数量就占据了广州市货车总数的近三分之一,每天在黄埔区出入的货车车辆保守估计超10万辆。


因此,与货车有关的交通安全,也不得不让人重视。


温馨提醒


摆案例摆数据之后,任浩也再次提醒街坊们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比如上车系好安全带、开车勿用手机、拒绝酒驾醉驾……都是最基本却可能最容易被我们忽略的交通常识。




昨日,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司法局、联和街道办事处也在现场共同设立了交通安全宣传咨询区,除了派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外,也对居民日常出行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解答。


街道供图


街道供图


据悉,接下来联和街各职能部门将充分发挥相关职能作用和各村居交通安全服务站、劝导站、行业组织的优势,动员社会各方资源,在辖区文化广场、农村集市、社区活动场所等人员密集的场所,积极开展交通安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弘扬文明交通新风尚,让居民重视、关注交通安全,进一步促进“平安黄埔”“平安联和”建设。



抵制交通陋习,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关注“微社区e家通智慧联和”,
后台留言,写下你的交通安全宣言,
小e将从中挑选一位
送出一份生活用品大礼包。



【类别 原创】

【图文记者 蔡小木】

【编辑 肖华】

图片特别注明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