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街多路段现“新房子”,外部精致小巧复古风!
2019-12-05 21:26:36






近日,小e接到街坊爆料称,大街上有几座新建的小房子坐落在马路旁,精致又神秘,以往以绿色为主色调的简易结构环卫房消失不见,如今看似褐色墙体的小木屋乍一眼看过去还有几分古香古色的韵味,为周围环境增色不少。


然而,小e了解到,该小房子可不是供游客观赏的小木屋,房子材质为塑钢,里面装着的是能够让城市每天都保持整洁美丽的“法宝”,没错,他们就是华丽变身的环卫工具房与垃圾收运点。


大家来看看几张环卫房变身前后的对比图便知分晓:

1
大沙西路港湾幼儿园旁的环卫工具房

更新前


更新后


2
港湾东一街路口环卫工具房

更新前


更新后


3
海员路环卫工具房

更新前


更新后


据介绍,本次共有4个环卫工具房和1个收运点进行更新,分别是大沙西路港湾幼儿园旁的环卫工具房 、港湾东一街路口环卫工具房、海员路环卫工具房、港湾南路口供电局旁的环卫工具房、港湾北路《横沙牌坊》旁的环卫收集点。

为什么要对它们进行更新呢?

小e了解到,黄埔街环卫站从2018年5月正式将街道辖内的21条市政道路人工保洁事权工作进行接收以来,为做好日常保洁工作,根据实际街情,将围蔽式环卫工具房及收运点增加到了17个。然而,由于大部分工具房及收运点已使用多年,部分工具房、收运点的内部和外部均已残缺破损,走进破损房里环卫工人无处落脚,常见老鼠乱窜,存在安全隐患,也严重影响了城市景观。



如今,在市委市政府打造“更干净、更整洁”城市环境的号召下,黄埔街环卫站积极响应,对破损较为严重的环卫工具房与收运点进行更新。目前,4个环卫工具房和1个收运点皆已完工并均已正式投入使用。

更新后的环卫工具房内部:


更新前,破败的工具房地面坑洼不平,木材搭建的墙体也已出现脱落,环卫工人需要在里面暂作休息、用餐或者更换工作服都难以实现。

经过更新,环卫工具房内部已变得整洁有序,黄埔街环卫站还贴心地在里面放了几张椅子,这已然不仅是一个单纯放工具的环卫房,也是环卫人劳累时可坐下来好好休息的港湾。


@黄埔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交流互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