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东街这场活动,让出租屋里的温暖更安心
2019-12-15 23:39:11




房子是租来的,但是安全的小窝需要屋主和承租人共同建造。在搜索引擎上输入“火灾 出租屋”的字眼,不少涌现而出的事故让人看了触目惊心。




一人在外拼搏不易,学会照顾自己就是要学会远离清除身边的安全隐患,切不可让舒缓身心的热水器、解乏保暖的“热得快”、方便代步的电动车……这些平日里给予人安定感的家用物品成为伤人的利器! 


昨日(12月12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得屋主和承租人更加明确自身的的责任与义务,规范化出租屋管理,避免出租屋安全事故的发生,穗东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联合穗东街派出所在夏园、庙头、南湾三个社区开展了主题为“消除火灾隐患,屋主和承租人都有责”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其中夏园社区为宣传活动的主场,庙头、南湾社区为分场,当天下午吸引了不少居民聚集于三个主要摊位前驻足学习。现场更设有咨询问答环节,结合个人的实际情况,当天共计为上千名屋主及二房东的疑惑提供了专业的讲解。



 

现场派发的宣传材料主要分为电器使用注意事项、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以及屋主与承租人责任相关的告知三大类。翻阅《出租屋安全手册》,其中对 易燃易爆、相关法律法规、逃生通道隐患、非法“群租”等一系列出租注意事项都进行了详尽而全面的说明。


而《出租屋告知书》、《出租屋承租人须知》则将屋主与承租人双方所需履行的责任与义务展开了详细的阐释,其中有关出租屋是否符合出租条件里有明确“超过六层的出租屋,未设置室内消防栓和消防卷盘的(当水压不足时应设加压泵)”、“不得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多个消防安全标准,在对承租人的违规处罚中,也有对相关方面的处罚规定进行了展开描述,令到场居民受益匪浅。




热闹的消防安全普及你参与其中了吗?遗憾错过或心中仍存有疑虑无法化解,没关系,您可以拨打下方咨询电话,专业的解答将为您在线排忧!


穗东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82067311
庙头服务站:82089231 南湾服务站:62801820
夏园服务站:82066326






@穗东街坊们,“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扎根穗东生活,服务社区,为您带来最权威与综合的穗东资讯。扫下方二维码进入群,同小e互动,与街坊们分享更多的穗东新鲜事吧! 



扫码立即入群

(二维码12月20日前有效) 


图片由穗东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