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祖国 夕阳争辉”游园会结束,12月还有这波精彩游园等你! 活动预告在此!
2019-12-20 21:56:48

                                                                         






为丰富退休人员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退休人员欢乐迎接2020年的到来,12月18日上午,黄埔街退管办、黄埔街社工站在街心公园开展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迎新年游园会。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退休职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黄埔区退休职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黄埔区黄埔街社区服务中心、黄埔区黄埔街退休职工管理所承办,北斗星黄埔街社工服务站协办,活动通过设置多个摊位游戏,让社区退休人员享受欢乐浓郁的节日氛围,同时在游戏互动中加强邻里间的交流,增强社区归属感。共有约300人参加。




上午八点半,工作人员已到现场紧锣密鼓地作活动摊位布置,帐篷、桌子、摊位物资、横幅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不一会儿就摆放妥当。街坊们对本场新年游园会热度十足,活动还没开始大家便前来“报到”,当天的街心公园气氛高涨。





小e在现场看到,活动共设置了6个游戏摊位,每个摊位都排起了长队。


摊位一:新年好运来(套圈圈摊位)


老人左手揣着4个圈圈,站在红绳界线外,身体微微向前倾,右手抓着一个圈向目标试探性地投放,“一、二”比划两次后神情凝重地抛出圈圈,最后在矿泉水瓶上方落下,“耶!套中了!”挑战者只需套中3瓶矿泉水即可获得1个印花劵,随后即可领取一份小礼品,老人们玩得非常开心!



摊位二:新年新默契(双人夹气球)


这个游戏需要队员之间具有一定的默契才能挑战成功。两名队员背靠背夹稳球,合力夹着球往返,2分钟内回到起点,且全程不能让气球掉落。



摊位三:新年新气象(叠叠乐摊位)


挑战者需要按照要求将10个纸杯一次性叠高,中间不发生掉落,每人可以有2次机会。



摊位四:新年新计划(巧手拼图摊位)


这个游戏拼的是速度。参与者需要在30秒内查看并记住图案,然后用七巧板拼出相同的图案,参与者紧张激动地进行挑战,还在排队的人则探着脑袋观看,还一边喊着“加油!加油!”



摊位五:新年关关通(走迷宫摊位)


在迷宫游戏板的入口处随机取一个小球,参与者用磁条轻轻指引小球沿合适路线走迷宫,并让小球走出迷宫出口,如中途走入困境,可有第二次机会重新选择路线,几位热心老人笑着分享道:“其实还没看呢,随便选择一个路线的,最后走出来了就是靠运气的呀!”



摊位六:新年新活力(吹乒乓球摊位)


四个杯子上都装满了水,把一个乒乓球放入第一个杯子,参与者需要将乒乓球从第一个杯子吹到最后一个杯子,期间球不能掉落。小e发现,有老人因用力不当吹得水花溅起,扑在了脸上,然后乐呵着:“开心,洗了把脸!”



除了丰富好玩的游戏,现场还有护理站便民义诊摊位,为社区居民进行免费义诊,老人们纷纷为贴心的活动安排点赞。





错过本场游园会的街坊不用遗憾,

本月还有更多丰富的游园活动等你来参与!

预告话你知——


活动一:欢庆元旦爱暖心间游园活动

活动简介:元旦即将来临,邀请社区青少年在此展示自己的才艺,共同创造属于自己的嘉年华。

活动时间:12月23日

活动地点:怡园社区

活动对象:黄埔街居民



活动二:机关村社区元旦睦邻节游园活动

活动简介:以元旦睦邻节为主题开展社区长者居民游园活动。

活动时间:12月26日15:00-16:30

活动地点:机关村社区531号大院

活动对象:机关村社区长者及居民



活动三:丰乐社区迎新年社区居民联谊活动

活动简介:社工站与丰乐社区居委会合作,以迎新年为主题开展社区长者居民慰问活动。

活动时间:12月27日15:00-16:30

活动地点:丰乐社区活动小广场

活动对象:丰乐社区长者及居民



活动四:悦涛雅苑垃圾分类环保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简介:通过社区宣传和趣味游戏的教育环保活动,促进居民的交流互动,一起学习环保知识,共筑美好悦涛!

活动时间:12月20日、27日 16:00-17:00

活动地点:悦涛雅苑社区

活动对象:悦涛雅苑社区居民


活动五:港湾社区“街坊四邻,剪出爱”服务活动

活动简介:组织社区邻里互助队员,协同护理站开展定期艾灸,关心社区困难居民。组织社区邻里互助义剪员开展义剪。

活动时间:12月20日、25日 9:30-11:30

活动地点:一村社区

活动对象:黄埔街长者和残康


叫上小伙伴一起来参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