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动手指,与本土文化墙绘合影,即可赢取精美礼品!“海丝”文化打卡活动开始啦~
2019-12-22 19:26:34





南海神庙,于穗东人而言是极具文化自豪感的街区名片。海上丝绸之路在此扬帆,记录下了古羊城融入世界的开放姿态,传承下了岭南人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精神印记,穿越岁月长河将奋进的光辉镶嵌上了历史的厚重与时代的活力。


家住穗东街,海丝文化的魅力早已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浸润进了街坊们的心里,现在有一项趣味的打卡活动,既能留下你与海丝文化的精彩合影,还可获得精美礼品,重点是操作相当简单!只需动动手指即可!还不快快行动起来~








由穗东街社工服务站策划的本土文化打卡活动已全面开启!“重走‘海丝’之路,感悟‘海丝’文化”,按照以下方式参与,即可获得精美小礼品! 








Step

1

美图秀起来!


街坊们可以到夏园文体公园与本土文化墙绘景点合影,如:波罗鸡、海不杨波牌坊等; 



Step

2

朋友圈转起来!


转发本条推文(或者“普爱穗东街社工服务站”公众号关于此活动的推文)发朋友圈并截图。 

南海神庙知识知多D:


南海神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古庙坐落在广州市黄埔区庙头,始建于隋开皇十四年(公元594年),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历代皇帝祭海的地方。


南海神庙是中国四大海神庙中唯一保存下来的规模最大,最完整的海神庙,在对外交通贸易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是对外贸易交往的历史见证和重要史迹,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之一。古庙地处珠江出海口,中外海船出入广州按例都要到庙中祭拜南海神,祈求出入平安,一帆风顺。自隋唐以来,历代皇帝都派官员到南海神庙举行祭典,留下了不少珍贵的碑刻,有“南方碑林”之称。


神庙庙宇规模宏大,占地面积3万余平方米,中轴线上由南而北依次为牌坊,头门,仪门,礼亭,大殿和昭灵宫,两侧有廊;西南章丘岗上有浴日亭,亭内立有苏东坡和陈白沙的诗碑,是古代观望海上日出之地,是宋元时羊城八景的首景“扶胥浴日”。


庙内东复廊有一座达奚司空塑像,举左手与额前作遥望大海状,俗称“番鬼望波罗”,相传他从古波罗国乘海船到广州,携来波罗树种植于庙内,后化为神,南海神庙因此又称为波罗庙。每年“波罗诞”是南海神庙的诞辰,诞期为农历的二月十一日至十三日。






穗东街社工服务站在南海神庙开展的“小导游”活动


 






@穗东街坊们,“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扎根穗东生活,服务社区,为您带来最权威与综合的穗东资讯。扫下方二维码进入群,同小e互动,与街坊们分享更多的穗东新鲜事吧! 



扫码立即入群

(二维码12月26日前有效) 



● 潜龙因“伤”出渊,众人共盼盛宴时其矫健雄姿

● 南湾社区活力开走,徒步践初心!

● 夏园社区招人啦~好岗位新鲜出炉,火速报名!


图片以及相关材料由穗东街社工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