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手了!长洲街突击检查岛上培训机构(军事夏令营)
2019-12-25 20:05:22

                                                                         



长洲岛上有多个培训机构(军事夏令营),

特别是到暑假,

各种军事夏(冬)令营、

户外拓展活动名目繁多,

但相关培训机构鱼龙混杂、良莠不齐,

且呈蔓延增多趋势,

也带来了一系列突出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

近期长洲街道加大力度

对培训机构(军事夏令营)展开联合检查。




突击检查

对是否规范经营进行全面检查


12月23日下午,

长洲街道武装部部长李连银带队

对岛上培训机构(军事夏令营)进行突击检查,

街武装部、文化站、执法队、安经办、

综治办、社计办、长洲市场监管所、

长洲派出所及黄埔消防大队等部门参加,

检查消防安全、

食品安全与饮食保障情况、

用电用气安全、卫生防疫、

教育方面情况、现培训情况等各方面是否规范。




▲现场检查是否规范经营


此次突击检查,现场查询了经营许可证、电梯使用前是否经过检测、消防是否已被验收、存在的管理问题等,其中,被检查的培训机构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被要求在展开培训前须进行整改。




提前了解培训计划,

未来计划引导接送车安排


据悉,多家培训机构(军训夏令营)开、闭营日主要集中在周日六,每逢开、闭营日,大量接送学生的车辆集中涌入长洲岛,导致岛上拥堵情况更严重,影响岛上居民的生活和旅游体验。


针对这个情况,长洲街道在今年7月以来,先后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布置,逐家逐户摸查情况,展开多次整治行动,并充分利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平台,呼叫区相关部门一起研讨协商。近期更是加大力度开展培训机构(军事夏令营)联合检查行动,将抓好长洲辖内培训机构的安全管理,确保中小学生身体健康和安全。



此次突击检查现场,各部门还初步了解了培训机构的培训内容和招生情况,长洲街武装部部长李连银介绍,“我们对培训机构开展联合检查行动,最主要是要加强管理,让岛上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开展,虽然还没到下个暑假,但我们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现在就提前介入,为明年的管理打好基础。


据介绍,未来将制定相关规范制度,通过规范化经营,对不符合条件的培训机构依法依规处理,同时加强和培训机构的沟通,提前了解培训计划、未来进岛人数,并通过协商接送安排等,从而缓解暑假期间的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