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南岗街坊:年关将至,这些事情必须上心!
2019-12-31 22:34:37




那就是:

安全第一

安全第一

安全第一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眼看2020年即将到来,

想必街坊们已经做好庆祝的计划。

安全是快乐的前提,

开心前请先多几个“小心”,

做到“防”寸不乱。


年关将至,

防火、防盗、防诈骗等话题

又要重点提起了



关于防火


小e了解到,南岗街道在每个社区都配备了微型消防站,定期开展消防演练,每日巡逻排查隐患。



同时,街道安全办联合社区开展类型丰富的消防知识宣传活动,提高居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入冬后,家中用火用电用气的频率增多,火灾风险随之增加。天干物燥的室外,暴露于空气中易燃物也存在消防隐患。


对此,请街坊们注意


1、烟头未熄灭,请勿随地丢弃。


2、明火不要在草坪、汽车、工地工棚、燃气管道、高压线等地使用。


3、外出郊游野炊请用土掩埋火源,确保其完全熄灭无危险。


4、不要在电灯、电炉、取暖器上放置易燃物品,也不要让这些电器靠近衣物、蚊帐等易燃物。


5、家中电器要多留意其开关、插座是否发热,用电器取暖时请按操作规范化使用,外出时记得切断电源检查燃气灶火是否熄灭。


6、不要在阳台等通风处放置易燃易爆的物品,也不要在楼道里堆砌杂物影响楼内消防通道的畅通。


室内着火了怎么办?


1、油锅起火采用隔绝空气法,用锅盖或者能遮住油锅的湿布盖住油锅;电器起火,迅速拉闸断电拔插销。


2、火势汹汹时,用湿毛巾捂鼻,弯腰逃离火场。切记不可乘坐电梯,应选择安全的楼梯通道。




关于防盗


随着微社区改造,以及社区内基础环境的提升,街道内各生活区里的门禁装置,监控系统都基本配备齐全,但防盗意识切不可少。


  • 安装牢固的门和锁

尽量不要使用防盗系数较低的挂锁、一字锁或十字锁(A级防盗锁),可选用电脑双排锁芯、双排月牙锁芯、双面叶片锁芯等级别较高的B、C级锁。有条件的家庭,最好能使用单面叶片内铣槽或外铣槽钥匙的C级锁,可有效防止被不法分子暴力开锁和技术开锁。






  • 安装防盗设备

条件允许的家庭,可以装置简易的门窗报警器或智能防盗设备,震慑不法分子。




  • 妥善保管好财物

有条件的,可将贵重物品放置在银行保险箱。如果要存放在家中,最好分散妥善藏放,存折、信用卡不要与身份证、工作证、户口簿放在一起。


  • 邻里互相关照

邻里互相熟悉,发现有陌生人上下楼,多望几眼或询问对方找什么人。要留意进入大楼的陌生人和乱按门铃的可疑人员。若发现可疑,及时向小区物业保安举报。




关于防诈骗


又到年终岁尾,小心诈骗团伙们要出来“冲业绩”啦!“急需用钱,给哥们儿借点”“小王啊,你猜猜我是谁”……这些诈骗团伙的经典“台词”,你听过吗?诈骗套路深,千万别当真!戳图了解↓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你的钱包!












南岗街道供图


——声明——

本公众号原创文章未经许可,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