祠堂里的党课——以城市更新焕发珠江旧村新活力
2019-12-31 22:37:40





12月27日晚,黄埔街下沙社区珠江村“李氏宗祠”里人头攒动,下沙社区珠江片党员全部到位,祠堂的中沓上悬挂着一面鲜红的党旗,热烈的气氛与十二月的寒冬形成强烈对比。夜幕中,这里正举行一场“祠堂里的党课”,而主讲人是黄埔街党工委书记黎广宁。黄埔街办事处主任黄烜煜,副主任陈水增、黄庆添、陈映平也到场参与。







此次党课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城市更新,焕发珠江新活力”。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快“三旧”改造改革创新 “快批、快拆、快建”的工作思路,黄埔街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初心,将推进珠江村城市更新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将党建引领有机融合到实际工作之中。



党课上,党员们认真听取了珠江村改造方案解说。




街办事处主任黄烜煜、副主任陈水增,下沙经联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曜三,下沙社区原书记李汝豪分别作讲话,动员村社干部、党员大力支持城中村改造工作,真抓实干推动城中村改造进度。




街党工委书记黎广宁结合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联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围绕“老城市、新活力”,与党员促谈变化、共商发展、展望未来,号召基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学促思、以学提能、以学促行,抢抓政策机遇,加强宣传力度,团结一致,共创珠江新生活。



授课结束后,与会领导向珠江村改造项目顾问组成员颁发聘书,对顾问组的建言献策、宣传引导表示感谢。社区党员表示,黎广宁的授课深入浅出,自己深受启发,对城市更新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对珠江村的未来有了更多的期盼和信心。



珠江村旧村改造项目进展如何呢?小e这就告诉大家!


12月28日下午,下沙社区第一、二、三经济社共同组织召开股东代表大会,对珠江村旧村改造有关事项进行表决。下沙经联社班子及更新办、天悦公司参会。会上,天悦公司再次对改造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讲解,经济社社长对有关表决事项进行说明,并解答股东提出的疑问。



会议最后,全体股东代表对是否同意珠江村旧村改造项目实施方案送审区更新领导小组审议、改造模式由自主改造变更为合作改造等事项进行表决。最终全部全票通过,同意率100%。这意味着珠江村改造项目再次取得重大突破,为加快落实项目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


END


@黄埔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交流互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