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薪火! 下沙小学把这封“情书”交给下沙居委会!
2019-12-31 23:28:49





11月30日,下沙社区居委会收到了一封别致的“情书”,经了解,这封情书出自下沙小学六(1)班全体少先队员,这其实是他们的联名感谢信,清秀的字迹里满是炽热的情感。


下沙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看到这封信后内心触动很大,我们的努力在影响着着孩子们的认知,这些工作就极具价值与意义。”


信中这样写到:“我们多次忍不住热泪盈眶。我们知道,这眼泪是对历史人物的敬仰,也是对影片中种种情谊的钦佩,更多的还是对如今和平生活的庆幸和感恩。”



这封信的缘由是这样的——11月28日,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缅怀为新中国奉献青春与生命的革命烈士,下沙社区结合社区实际,组织社区团员青年、志愿者及下沙小学部分少先队员,集中观看了一部红色电影《决战时刻》,希望借助影视教育方式让革命精神历久弥新,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观看《决战时刻》合影。




然而,这部电影展现的革命精神,正唤起了在场团员青年、志愿者与少先队员们的爱国热情与民族自豪感。为感谢社区的用心安排,与社区工作人员分享观影所得所思,下沙小学六(1)班的少先队员们联名写下这封“情书”告白社区工作人员。




信中全文。




其实,在党建引领下,下沙社区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针对儿童青少年还开展了不少可圈可点的主题活动,得到孩子与家长们的点赞。



1

关爱来穗家庭、特殊家庭儿童青少年成长


8月2日,为丰富辖区内来穗家庭、特殊家庭儿童青少年暑假期间的文体生活,下沙社区党总支与“双报到”对接单位——区城管二支部一起开展了“关爱青少年成长 党员引领做奉献”的主题党日活动。社区特殊家庭、来穗候鸟儿童青少年共近100人收到了社区免费放送的电影票。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更好地融入社区大家庭,增强参与社区活动的能力与兴趣,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


2

书下沙之美征文比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丰富爱国爱家思想教育活动开展模式,同时宣传新黄埔新下沙的新变化,增强下沙人对祖国与家乡的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5月15日至6月2日,下沙社区以“‘书’写下沙之美——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面向下沙小学全体师生开展征文比赛。



毕业典礼上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不仅有丰富的奖品,还设置了颁奖仪式,得到下沙小学师生的重视与响应。选手们在作品中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伟大祖国;以下沙城中村改造前后对比,小眼睛大发现,突出自己的所看所感和所想;以下沙祠堂文化、红棉文化、龙舟文化、下沙历史变迁、下沙历史及当下名人为切入点,以参观、查阅、采访、记述等形式,赞美家乡厚重的人文历史;以粤港澳建设为契机,寄语新时代新下沙的愿景,表达心声、抒发感想。


3

弘扬雷锋精神,义行大吉沙岛


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下沙社区组织了辖区内的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家长义工、社区居民代表共50人到大吉沙岛为岛上居民带去志愿服务。





当天,志愿者们开展清洁行动,清扫大吉沙岛沿途道路;开展联谊活动,慰问大吉沙岛青少年儿童;开展慰问表演,走访大吉沙岛孤寡老人。通过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和践行雷锋精神。



孩子们的爱心与笑容温暖着岛上老人的心。



青少年儿童抓着老人一双历经沧桑的手,倾听老人过去的岁月,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


下沙社区居委会主任杨建敏表示,在党委的带领下,在团支部的支持下,根据今年的组织经验,社区将会根据孩子们的成长特点结合社区文化开展更多有利于孩子们向上向善健康成长的主题活动。



END


@黄埔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交流互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