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南岗街坊:这些就业补贴你都领了吗?
2020-01-06 21:02:36

                                                                         




面临着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

你的优势该如何凸显?

劣势又该如何改变?

关于就业相关的补贴政策又有哪些?


2019年12月31日,由南岗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就业知识讲座相继在沙步社区以及南岗社区会议室内开展,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职业指导师、广州市创杰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维,为辖内待就业人群带来了全面的就业指导。


当天南岗社区、南岗圩社区、康南社区、南岗头社区、沙步社区、省电力一局社区、四航局社区等多个社区共百余位街坊参与到了此次讲座中来。




4050社保补贴该如何申领?岗位补贴针对的是哪些对象,补贴标准又是什么?……此次讲座,解开了街坊们心中的疑惑。没到现场?不慌,小e把“干货”打包送上!



4050社保补贴申领            


补贴对象:女年满40周岁,男年满50周岁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包括已“农转非”的被征地农民登记失业的“4050”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后申报就业并自费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以申请4050社保补贴。




用人单位招用社保补贴            


补贴对象:


1、大龄失业人员;

2、大龄农转居人员;

3、特困失业人员;

4、残疾失业人员;

5、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

6、随军家属;

7、农村劳动力。




补贴标准:


1、用人单位招用大龄失业人员、大龄农转居人员、特困失业人员、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残疾失业人员,对用人单位缴纳的养老、失业、工伤、生育、医疗五个险种给予100%补贴( 个人缴费部分由个人承担);


2、招用随军家属,给予养老、失业、工伤和医疗保险补贴;


3、招用农村劳动力,给予工伤保险补贴(包括花都、番禺、从化、增城)。




补贴期限:


3年,其中“4050”人员不受资助年限限制。



岗位补贴            

补贴对象:


1、大龄失业人员(女35岁、男40岁)

2、大龄农转居人员(女30岁、男35岁)

3、特困失业人员;

4、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

5、残疾失业人员;




补贴标准:


上述人员被企业(单位)招用,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参加了社会保险,根据签订劳动合同的期限,给予每人每月200元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其中招用“4050”失业人员,岗位补贴可根据劳动合同期限相应延长,直至国家法定退休年龄。




补贴期限:


3年,其中“4050”人员不受资助年限限制。




培训补贴            


1


区级补贴                        

奖励条件:


1、在黄埔区企业工作的在职技能人才,并在黄埔区同一用人单位工作满一年以上,且申请时在职;


2、用工备案及社保手续齐备(备案登记和社保购买需是同一家企业);


3、在取得证书的一年内申请,过期无效;


4、证书发放单位限广东省或广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资助标准:


取得技师证书(二级)的,一次性奖励2000元;通过高级技师(一级)资格考试并取得技师证书的,一次性奖励4000元。




资助程序:


本资助需由参加技能培训的人员经培训取得资格认证后,凭所需资料向区劳动部门提出申请,由区劳动部门审核后发放。




2


省级补贴                        


补贴对象:


男16-60周岁、女16-55周岁的以下人员:

(一)除全日制在校生、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外的本省户籍城乡劳动力;

(二)外省来粤务工人员;

(三)余刑在24个月内的在粤服刑和强制戒毒人员。




申请省级劳动力培训补贴的条件:


1、学员未享受过政府补贴培训的,参加本省有关培训教育机构、行业组织或企业组织的职业培训或自学,获得本省颁发的资格证书,自证书核发之日起一年内可申请技能晋升培训补贴;


2、学员已享受政府补贴培训的,申请技能晋升培训补贴须持有更高等级的证书(可跨工种),但一年内只能享受一次技能晋升培训补贴。本省户籍贫困家庭学员参加职业培训,实现技能晋升并获得资格证书的,给予生活费补贴(350元)。




申报流程:


第一步:申请单位及个人注册并登录广东省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专项资金网上申报系统(系统地址:http://www.gdhrss.gov.cn>网上业务直通车>人才工作>广东省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专项资金网上申报系统);


第二步:在信息系统中录入补贴申请信息,提交信息系统验证,并打印相关表格及盖章;


第三步:将相关书面资料交就业中心审核;


第四步:局复核后交财局同意,由财政部门按规定拨付补贴资金到培训机构或申请个人账户。



       

一些就业资助相关网站的网站:


广东省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专项补助资金网上申报系统:http://210.76.66.109:7006/gdweb/ggfw/web/pub/ggfwldl.do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hrssgz.gov.cn/


广州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gdd.gov.cn/index.html




南岗街道供图


——声明——

本公众号原创文章未经许可,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