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跑步就能学会分类垃圾,穗东街这场活动真给力!
2020-01-06 21:40:54

                                                                         






                   


跑步这事,排得了身体“垃圾”,竟然还能助力分清生活垃圾,你说神奇不神奇?1月4日,由穗东街道办事处主办的“穗东街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健康赋能跑”活动,便将这运动与环保的有机结合,创意呈现。垃圾分类融入趣味游园,有氧呼吸搭配健康“打卡”,为体魄与优质生活双赋能,即时尚又富有正能量,活力开启一个新鲜的周末。



“分类经”花式秀,赢大礼。据介绍,此次活动在穗东街环卫站的组织下展开,分为         游园和赋能跑两大环节,并于赋能跑的起点夏园公园以及终点苗和苑小区分别设置了形式多样的游戏摊位。“射‘圾’能手”、“环保卫士”、“垃圾分类全民行动”、“垃圾分类小课堂”……清晨的公园内不时有清脆悦耳的笑声回荡。        


“好球!”只见在“环保卫士”游戏环节中,一位街坊火力全开,精准踢中了前方的方格框 ,脸上溢满了自信与喜悦。“好,那你说说你踢到的框内写的是什么垃圾,答对可以获得奖励章。”“有害垃圾!”答案脱口而出,获得盖章一枚,神采奕奕地奔赴下一场挑战。这样的对话,成为场内时下最“流行”的问答,园内朝气蓬勃。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的设置照顾到了各年龄层,以家庭为单位参与进游戏中的街坊,每个家庭成员都享受到了游戏的欢乐。小e发现,在“垃圾分类小课堂”内,有不少牙牙学语的宝贝把玩着手中的分类模型,感受着属于他们的垃圾分类初体验,一颗分类的“种子”就这样栽培在了孩子们的心中,润物细无声。健身与游戏相结合的互动体验,调动了居民们体内的活力因子,同时又进一步加深了居民们对分类知识的理解与认识。




“开跑!”掷地有声的号令发出,便来到了活动最激动人心的高潮,四组跑团手举标有社区以及街道的名称的旗帜,挥舞飘扬,冲过“穗东街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健康赋能跑”的起跑横幅,沿着各社区一路畅跑,跑过休闲恬静的夏园湖,穿过南湾古朴长堤,最终在临近南石市社区与庙头社区的苗和苑小区集合,全程3公里,一路上街道内美好的社区人文风光尽收眼底,途中还设置了三处打卡点,通过互动式游戏积分,加深活动参与人员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活动的最后,还融入了创意秀,各队伍尽情施展想象力,利用空水瓶、纸箱等一系列可回收物品,变废为宝,设计出了四组用途各异,造型独特的作品并参与比拼。在此过程中,通过默契的合作以及凝聚一心展开的头脑风暴,使得队员们的感情进一步的升温,并一同发掘生活中不起眼的废弃物品具有的无限潜力,从而拓宽物品使用价值,减少浪费。










让我们通过视频来回顾一下这精彩的一天吧!






   











@穗东街坊们,“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扎根穗东生活,服务社区,为您带来最权威与综合的穗东资讯。扫下方二维码进入群,同小e互动,与街坊们分享更多的穗东新鲜事吧!      







扫码立即入群

(二维码1月8日前有效)      


@穗东街坊们,1月有这些精彩活动不容错过!

粤声悦耳,穗东唱响“大戏”传承

精彩再现|你追逐风,我追逐你,夏园趣味运动会嗨翻天!




部分图片及视频由穗东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