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独自一人外出,却忘记回家路!幸亏有他们……
2020-01-09 21:26:52

对鱼珠街居民群众而言,特别是居住在茅岗、坑头一带的居民,432路环线是日常出行的选择。近日,市民杨小姐(化名)独自乘坐该线路公交车出行时,竟忘记了个人家庭住址。


1月7日,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432线公交车上,一名自言自语、行为异常的年轻女子,引起了当班车长马红辉的注意。马红辉一路上时不时通过后视镜观察该名乘客的情况。


432线为环回线,当车辆再一次到达黄埔体育中心总站时,其他乘客都已下车。而独自一人的那名女乘客却迟迟不下车。


经马红辉一番询问发现,杨小姐(化名)意识迷糊、表达些许障碍,不能完整地说出自己的基本信息。考虑女子的出行安全,马红辉便将她带到黄埔体育中心总站站长室稍作安顿。




432线线长张伟民见状后,马上递了杯水给杨小姐,随后帮忙询问查找线索。


在征得杨小姐同意后,站长陆洁钗查看了杨小姐身上的小挎包,从而得知杨小姐是广东高州人。其身份证背后粘着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另外一个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考虑到电话或是其家属的,在场的355线车长周柱灯便拨打了纸条上的联系方式。但多次拨打后,均无人接听。


经过大家的一番耐心沟通后,依旧得不到能够帮助杨小姐回家的信息,陆洁钗只得报警求助,请警方帮忙寻找其家人,助杨小姐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