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优属迎新春 | “更”美好的南岗,离不开你们的支持!
2020-01-15 21:37:46







昨日(1月14日)上午,由南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的2020年南岗街春节拥军优属座谈会在南岗街道办召开,南岗街道办武装部部长卢春国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并对驻街部队、退役军人带来了诚挚的节日祝福。


随后,驻街部队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相继发言,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立足岗位,发扬军人敢于担当、纪律严明的优良作风,以及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昂扬精神,共建美好南岗。


通过一年来的攻坚克难,
南岗街道圆满完成2019年各项工作目标。
卢春国用三个 “更”字,
总结了街道一年来的工作成效。



 

 

1

 

 

“经济效益更优”


主要体现在城中村改造工程的稳步推进以及打造海丝贸易创新中心项目两方面。


  • 目前,沙步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已启动全村动迁,南岗社区南、北两个片区的的改造工作也在扎实推进中,相较于往年南岗社区和沙步社区集体收益分别同比增长了5%和10%。


  • 与此同时,街道着力打造的多功能综合体项目也迎来了新进展,南岗万达广场部分主体结构已完成,预计于2020年9月30日对外营业。



 

 

2

 

 

群众受惠更多”


河水更“清”了。宏岗河、南岗河、金紫涌、沙步涌以及沙涌经过综合治理,摘掉“臭水河”的标签,刷新了南岗绿色生态名片,其中宏岗河的整治成效在广州市全面推行河(湖)考核工作验收中大获肯定。


生活更好了。2019年,在强化党建引领的作用下,不少民生工程也取得了不俗成绩,三个老旧小区的微改造工程完工,居民的生活品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3

 

 

“协调发展更好”


据介绍,一年来,街道维稳安全态势良好,在对低保户、低收入困难家庭和重点优抚对象的关注关怀方面基本将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残有保障落到了实处。







“街道取得的成绩是全街人民团结一致的成果,同时离不开驻街部队的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卢春国说道,“全面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对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血肉联系,推动部队两化建设和地方经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卢春国表示,未来街道将强化国防教育以及拥政爱民教育,加强保障力度认真落实优抚政策,加大支持力度,配合部队“两化”建设,为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声明——

本公众号原创文章未经许可,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