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教训,致敬英雄 !”大沙街禁毒志愿者学习日为青少年开专场
2020-01-21 21:25:06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提高青少年群体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加强大沙街禁毒力度,19日下午,大沙街综治办举行“禁毒志愿者学习日”活动,组织了35名辖区禁毒志愿服务队中的学生成员参加活动。


据悉,青少年成为毒品受害者的诱因有:盲目好奇、追求刺激和享乐、无知和轻信、交友不慎、、赌气或叛反心理、诱骗威迫、自暴自弃等。




活动现场通过ppt讲解、播放禁毒宣传视频的教学方式,让在场青少年禁毒志愿者们充分了解吸食毒品诱因,同时通过真是案例分析,让大家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




活动室里,青少年们在聚精会神地观看禁毒宣传片,偶尔会传来叹息声,大家在为宣传片里的主人公感到惋惜。


活动结束后,青少年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增强了“ 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的禁毒防毒意识。


为巩固所学知识

工作人员还鼓励青少年志愿者们

现场写下学习感想


这是一次很好的课外学习活动,让我对毒品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禁毒队队员的辛劳有了更多的感恩。不忘教训,致敬英雄!”一名青少年这样写到。



@大沙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大沙街坊群”

交流互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