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春运 | 暖心女公交线长热心服务,被乘客点赞称为“国宝”
2020-01-22 23:00:15

对于鱼珠街居民群众而言

来往鱼珠码头、鱼珠地铁站

大沙地的431线

是每日出行必乘车辆

该线路微笑服务的女公交车长杨爱卿

一位具有辨识度的车长

她车技稳、服务态度好

对老人格外关照,屡受称赞


1月20日,在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431线公交上车出现一幕司乘和谐的暖心场景。而这一幕,逗得车上乘客哈哈大笑,也让公交车长杨爱卿内心暖洋洋。



当天,431线党员线长杨爱卿像往常一样驾驶着营运车辆执行着公交任务。在每个站点遇上熟客时,她会热心地和大家互相打招呼问好。


8时左右,当车辆来到珠江村站时,上来一位提着小推车的熟客老奶奶。见状后,杨爱卿马上上前帮忙把小推车提上车,收获老奶奶一句道谢。




而当车辆到达下一站(鱼珠码头站)时,又见几位熟客老人家。排前头的老爷爷一上车就对着杨爱卿笑着合不拢口,说道:“这位司机是‘国宝’来的。”虽然老爷爷说的声音比较小声,但还是被后面上车的老奶奶听到了。老奶奶被逗乐了,笑哈哈地告诉杨爱卿:“靓姐,那些线路司机说你是‘国宝’。




瞬间,杨爱卿和车上的乘客都被老人家的话逗笑了。有乘客好奇,询问了车上车上这几名熟客老人家。这才得知:原来在公交行业里,女司机数量特别的少,男女司机比例为100:1,能奋斗到成为一名女线长的司机就更属“珍稀”了。




杨爱卿对线路司机们关爱有加、对乘客们的服务态度很好,收获了赞声一片。特别是线路上的老人家,因为年纪大,行动缓慢或者有时手提重物,杨爱卿都会及时主动上前帮忙。所以,“女司机”“服务态度好”“开车技术强”“国宝”等等都成了杨爱卿身上的标签。


很多老人家都表示很喜欢乘坐杨爱卿驾驶的公交车。杨爱卿也表示在431这条线路上,结交了很多乘客朋友,大家对她态度都很热情,使她工作起来更带劲。


431线上

这位热情的女公交车长杨爱卿

你熟悉吗?

快为热情负责的她

点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