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口罩,不出门”防疫进行时,党员骨干主动请缨保障市民日常出行安全
2020-01-31 23:54:05

image.png

疫情防控期间, 为满足城市广大市民的基本出行,公交人员依然坚守在一线奋战。对于黄埔区居民群众而言,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绕行黄埔体育中心、鱼珠地铁站、大沙地、护林路等重要交通要道的线路,是日常出行必备路线。


1月31日,小e了解到,在防疫特殊时期,公交正常营运,除冲锋在最前线的驾驶员外,也离不开后勤保障人员的保障。这期间,三汽四分公司涌现出一批主动请缨服务一线的模范党员骨干员工,为保障市民日常出行安全竭尽所能。



党员线长坚守19年春运

做好春运安全防护


自2001年加入公交行列以来,黄体片区线长屈剑雄,逢年过节从未请过假,坚守岗位,把片区多条线路工作管理得有条有理。作为一名党员,屈剑雄深知当前防疫任务的艰巨性、重要性。


对一线驾驶员自我防疫保护巡检,落实车厢消毒、确保乘客公告张贴到位,巡检乘客测温、无口罩乘客劝导等防控工作和等落实情况……这是屈剑雄近日的工作日常。


▲屈剑雄向乘客宣贯防疫工作


▲屈剑雄指导驾驶员使用温度计


乘客安全无小事,司机安全更无小事。” 屈剑雄说,抗击疫情重任当前,作为党员理应带头做好表率。


实际上

像屈剑雄这样的一线党员骨干们

还有很多

连日来

他们主动利用班前班后时间

坚持到各线路

为坚守岗位的驾驶员加油打气

并进行春运防护期安全提示


▲494、494A线长刘瑜为即将上岗的驾驶员测体温


现阶段公交驾驶员责任重大,除驾驶车辆外,还需要为乘客测体温,筛查口罩佩戴情况。遇到出门未佩戴口罩的乘客,还需要耐心委婉地劝导其做好防疫措施。乘客体温检测等工作不容马虎,需要驾驶员细致劝导。


▲439、435线线长陈三喜为线路驾驶员加油打气


为此,494、494A线线长刘瑜,388线线长张玉柱,439、435线线长陈三喜等党员司机,在这场战“疫”期间,均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机会,回到驾驶岗位上。


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很重要,都不能出现差错,既然穿上这身制服,坐在公交驾驶位上,就必须扛起这份责任,为广大乘客的生命安全负责。” 494、494A线线长刘瑜说道。



▲388线张玉柱为车厢消毒清洁



巾帼不让须眉

女车长冲锋防控工作最前线


春运期间,女车长们巾帼不让须眉,冲锋最前线,背负着公交人的社会责任。431、357线党员线长杨爱卿便是其中一位。


连日来,杨爱卿每天坚持在最前线。除了正常营运任务外,她还带动整个线路班组行动起来。严格要求线路职工每天上岗带口罩,为每一位上车乘客测体温,并向乘客宣传分享防控疫情小指引。遇上不戴口罩的乘客,她也慧耐心劝导。


▲杨爱卿为乘客测量体温


389线党员骨干翁倩云,每天坚持与389线党员线长屈剑雄一起共同带动线路班组每天坚持多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发挥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无怨无悔。


正如她自己所说,“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心中只有一把声音,就是要我们坚持,团结起来才能对抗病毒。”



呼吁:无口罩 不出行


小e了解到,在防护物资匮乏时期,为保障司乘人员健康、安全出行,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想方设法地保障冲锋一线驾驶员们的防护物资到位。目前,加急加购防护口罩、消毒液、体温计、防治感冒药物等各种防护物资,相继派送到站。


根据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此前发布的相关通告,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含出租车、网约车)时,乘客需佩戴口罩,对未佩戴口罩进入场所者应当予以劝阻,对不听劝阻的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的规定向相关主管部门报告,由各相关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依法处理。


三汽四分呼吁:广大市民乘客,出门乘坐公交车时,务必佩戴口罩,“无口罩,不出行”,不要为难驾驶员,尊重为我们城市默默付出的“逆行者”,多一点谅解,多一点宽容,共同齐心对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