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二次使用 这条街党员清洁自愿小组每天集中回收废弃口罩
2020-02-01 20:53: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方山 曾妮)疫情当前,每天产生大量的已使用口罩怎么办?在广州市黄埔区萝岗街,各社区自发成立以党员为主的清洁志愿小组,每天集中统一回收废弃的口罩、手套,防止二次使用。

志愿者对废弃口罩收集专用桶进行消毒。

整个春节长假期间,萝岗街居民都自觉在家隔离,由此产生了大量口罩、手套等卫生垃圾。如不及时处理,存在着二次使用、交叉感染的风险。

针对废弃口罩处理这个难题,萝岗街各社区成立以党员为主的清洁志愿小组。志愿小组每天到社区卫生垃圾收集点巡查,统一清理废弃的口罩、手套,防止被二次使用,从社区源头排除风险。

1月24日,萝岗街成立退役军人志愿队,积极应对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力。街环卫服务中心参战退役军人钟国潮春节假期放弃休息,奋战一线,及时清运垃圾,清除病毒、细菌滋生地。此外,萝岗街新福港社区还成立了一由社区书记任组长,业委会主任担任副组长的防疫小分队。大家齐动员,不留死角。社区还积极发动党员、业委会、物业、楼长,加班加点上门了解情况,深入排查,确保信息无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