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带头,南岗战“疫”进行时!
2020-02-02 18:16:48




一场决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正在打响,继1月23日广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之后,为了让街坊们过上一个安稳年,南岗街道办事处以及辖内社区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越来越多的暖心“逆行者”重返岗位,坚守在战斗一线,全情投入于防控工作中。



1月24日,在街道党工委书记田农的组织下,南岗街道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社计办、南岗派出所、各社区以及社区卫生服务所等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细化了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强调做好防控摸查工作和湖北来穗人员信息的收集、报告,落实对疑似人员的分散隔离以及公共卫生措施工作。


1月25日,街道办副主任徐翠带队,对辖内某酒店对湖北来穗隔离人员情况进行了解调查,强调非常时期的重点防控举措:隔离人员做好防护期内自我隔离,监测体温,不要外出,如有发热、咳嗽等,立即向相关工作人员反馈;酒店工作人员要自我做好防护措施;隔离人员在14天防护期内外出或退房要立即反馈酒店及街道办事处。


春节假期,基层工作人员已经进入了工作状态,挨家挨户在居民区、市场等巡查,详细登记,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情况。据了解,南岗街要求对于辖内来穗人员的情况“必须做到走访或电话回访,登记在册”。


有不少街坊向小e反应,时常看见有身着医护服,佩戴口罩的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拍照登记,这正是街道社计办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各社区的工作人员一同上门排查经由湖北到广州及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对其进行健康宣教和测量体温,提醒做好居家14天观察。


社计办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社区上门排查经由湖北到广州及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


街道社计科联合各社区落实辖内农贸市场禁售活禽,巡查并督促做好清洗、消毒工作。


街道社计办到辖内农贸市场及周边巡查禁售活禽落实情况。


街道环保中队摸查废品回收店,检查是否有湖北籍人员提前回穗开工。同时要求各废品回收店相关人员不得回收二手口罩、手套等一次性用品。

环卫站做好环卫工人安全防护工作,对在岗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街道组织办、安经办等相关科室对辖内人员密集场所领好广场、沙步市场、东兴市场进行每日检查,并督辖内企业做好防控工作。执法队则对辖内娱乐场所进行了巡查。



街道安经办到辖内人员密集场所领好广场、沙步市场、东兴市场检查。


为了提高街坊们的防控意识,街城管科在辖区内14个公交站点设置宣传横幅。



街来穗人员服务中心联合社区一起组织管理员在社区内张贴及派发关于加强防控的工作通告,并张贴相关宣传海报和派发宣传资料。

各社区安排工作人员,对社区内的路口进行轮岗值守,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管控,提醒居民戴好口罩,并要求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工作。

南岗社区主要领导到辖内出入路口进行巡检,要求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对进入社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据了解,南岗街党工委、办事处专门成立了关爱服务小分队,以每个社区为单位,充分发挥党员党组织、社工志愿者及物业力量,采取“一对一,包户到人”方式,在社区宣传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为居家隔离居民提供买果蔬,送口罩和消毒液,并清理隔离户生活垃圾等,做到有效隔离。






沙步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还在5个出入口设立了党员服务岗。值班值守党员身穿志愿者马甲,主动参与出街守路口工作。




众志成城,南岗街凝聚力量,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声明——

本公众号原创文章未经许可,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