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前有爱!黄埔街这对母子自费购买抑菌洗手液,放置在此供街坊使用……
2020-02-02 18:17:19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不少居民群众、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助力抗击疫情。


前日,一个简短的视频刷爆了黄埔街街坊微信群,视频中一位母亲带着5岁的儿子在小区里寻找垃圾投放点,每到一处就把一瓶洗手液放在洗手台上~





REC







为此,小e联系了该视频发布者粟女士。老家在东北的粟女士是黄埔街黄埔花园社区的一名在职党员,现在一企业做党务工作,其丈夫也是一名中共党员,为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心、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夫妻俩在平日生活里非常注重言传身教。


为什么会想到要带着孩子一起到社区公共洗手台放置抑菌洗手液呢?原来是因为——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蔓延到广州以来,居住于黄埔花园社区的粟女士一家一直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居委的宣导下居家防护、少进人堆、勤洗手。近日,为带孩子出去晒太阳,粟女士选择了一个行人较少的时间段去到小区附近的黄埔公园散步,但当去公园洗手台洗手时,粟女士想起特殊时期应用抑菌洗手液洗手比较安全,于是赶紧回到家拿出两瓶自备的抑菌洗手液放到公园洗手台上,希望前来洗手的街坊们都能用上抑菌洗手液,以防被病毒“盯上”。


然而,再次返回社区的粟女士发现,社区垃圾投放点的洗手台也没有洗手液,“大家扔完垃圾也需要洗手,我就想到在每个垃圾投放点都放一瓶,为抗疫做点贡献。同时也能给孩子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培养他乐于助人的品质。”粟女士表示,通过引导,孩子对此提议非常赞成,并表示愿意拿自己的压岁钱来购买洗手液,一起助力抗疫,“本来孩子还想用零花钱买玩具的,但我说买玩具和买洗手液只能选一样,最后孩子选了(买)洗手液。”


母子俩一次买回了10瓶抑菌洗手液,戴上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后就到社区里寻找公共洗手台。据了解,黄埔花园社区共有7个定时垃圾投放点,而他们这次共放了7瓶洗手液,每个洗手台都放置了一瓶。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每一个温暖的举动都让我们的心更近,

让抗疫的力量更加强大!

各位街坊朋友,

快转发这篇为黄埔居民点赞吧~



疫情情况:

截至2月1日12时,广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50例,其中白云区36例、天河区27例、海珠区22例、越秀区16例、番禺区15例、黄埔区9例、花都区8例、南沙区7例、增城区5例、荔湾区4例、从化区1例。


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其中110例在市八医院、 18例在省二医院、7例在中山三院、4例在市妇儿中心、3例在南方医院、3例在广医附一院、2例在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累计出院病例3例。





@黄埔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交流互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