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圩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职力:战“疫”第一线,党员争先锋
2020-02-02 21:16:50



庚子鼠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南岗街党工委统筹协调,第一时间充分发挥各社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冲锋一线,与群众一起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


基层党支部的每一名党员都是冲在最前线的“战士”,南岗圩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职力就是其中的一员,他始终坚守前沿阵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在防控一线迅速开展工作,将党旗插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从春节过后第一天通知到岗开始,张职力每天早上八点多便开始了忙碌工作。他认真做好社区防疫宣传、动员辖区内各个小区物业物管做好清洁消毒、居家隔离等各项防控措施,仔细登记社区每日防控工作记录,及时向上级汇报每日监测情况,准确传达街道党工委对湖北籍返穗人员关爱关怀,深入思考开展疫情排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张职力(右)在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工作。



南岗圩社区人口多而混杂,片区分布较散。经过前期排查,南岗圩社区共有14个湖北籍人员,住在某公寓的王先生就是其中一个。“王先生,您好!今天感觉怎么样?是否需要我们的帮助?”张职力不放心居家隔离对象,每天主动上门慰问。王先生从26号凌晨返回广州后,已经自行隔离,家里食物储备充足,只需要一支体温计。张职力得知后立马赶到药房买好送上门,还嘱咐公寓工作人员做好服务工作。


张职力每日都随访湖北籍返穗人员,给他们送去慰问,向他们宣传防疫措施,叮嘱不要外出,每日测量体温,为社区居民筑起身边的“第一道防线”。



张职力紧密团结党员和群众,带动社区党支部迅速行动,通过微信和电话等多种渠道主动与双报到党员和社区党员联系对接,及时安排党员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现状,合理安排工作任务。


张职力动员召集党员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党员纷纷自愿报名加入。“我去张贴那张宣传条幅吧”、“请安排我进小区给他们量体温”、“今天让我上门去慰问他们”……党员争先恐后请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测量和防疫宣传,为守护社区平安、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和许多战斗在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一样,张职力身先士卒,舍弃春节期间与家人的团聚,投入到基层的忙碌工作中,这样的工作将持续到疫情结束。他并非不害怕,只是因为有需要,他便勇敢向前冲。



南岗圩社区供图



——声明——

本公众号原创文章未经许可,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