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我护航,我给你力量,穗东抗疫一线暖心小故事
2020-02-06 19:53:55





兵分多路巡查、分组入户走访、仔细督促整改、进出路口前沿站岗……为切实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所有坚守一线的穗东战“疫”工作者们,日夜奋战在自身的岗位中,这看似一成不变的日常,每一刻都拉紧调动着执勤人员的心,任务虽繁重,但细节之处都下足了功夫,严阵以待。






虽只露出了一双眼睛,却足以让人感受到关怀与安定。“大家千万不要出门,做好防护工作呀。”这是夜晚八点,在街道路口检查点站岗的工作人员发的朋友圈,只见路面上人烟稀少,与以往的车水马龙截然不同,只有路灯照亮了晚归的驻守工作人员回家的路,路口那面红色的党旗鲜艳昂扬,帐篷下,“红马甲”的身影也依旧坚挺。







如今的穗东街少了往日的喧嚣,然而安静之下却更能感受到城区的温度和跳动的热情。“村民给我们驻点的党员送上了新鲜的水果。”南湾社区书记范宏波告诉小e,群众都十分支持街道和社区的工作,更有热心的街坊自发为街道的战疫工作捐献物资。也是这样日常执勤的一天,一线的守岗人员便收到了麦桂森等村民送上的自家种植的100多斤杨桃,后者还并对24小时护航居民生活的工作人员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为守岗的工作人员心底带来了一份甘甜的力量。





来自居民们的暖心支持还有很多。如党龄66年、现如今88岁高龄的老党员麦庆秋,为支持街道战疫工作,为街道捐赠“特殊党费”3000元, 老党员初心不改,肩上永远扛着责任与担当。而辖内企业,也纷纷助力,做起了街道战“疫”后援,据了解,战“疫”打响后,丰悦公司便发动各方力量,庙头社区捐赠了2500个口罩,广盛远医药公司为了大力支持街道防疫工作,捐赠1000个口罩,嘉龙公司四方搜罗口罩,向穗东街捐赠2000个口罩和五台测温仪。


你为我护航,
我给你力量,
众志成城,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穗东街坊们,“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扎根穗东生活,服务社区,为您带来最权威与综合的穗东资讯。扫下方二维码进入群,同小e互动,与街坊们分享更多的穗东新鲜事吧! 



扫码立即入群

(二维码2月10日前有效) 



图片由穗东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