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口罩别扎堆!文冲街提醒您:到石化路药店买口罩,请提前预约,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2020-02-06 19:55:2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发展,重要物资一直处于短缺状态。作为个人卫生防护的“第一道防线”,佩戴符合防疫标准的口罩十分重要。然而,当前药店面向普通市民销售的防疫口罩数量有限,一“罩”难求。往往限量供应的口罩一经放出,家中防护物资有限的居民群众们,就会迫不及待地到现场抢购。



口罩紧缺,居民群众在街面中队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排队购买口罩。


前两日一大早,得知石化路文冲地铁口附近金康药店有口罩销售,多位居民纷纷赶到现场排队,店面门前就出现了排长龙买口罩的情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要求,少聚众,不扎堆。因此,在口罩限量派发当天,该药店向文冲街道办事处求助,希望街道能增援力量,帮维持现场秩序,保障居民群众健康安全。



在街面中队队员们的指引下,市民群众有序排队购买口罩。


接报后,文冲街街面中队队长何七雄火速带领队员赶往现场,维持队伍秩序。该药店目前每天限量供应2000个口罩,且要求实名登记,现场购买。在现场,队员们除提醒居民们戴好口罩、排好队以外,也耐心提醒大家做好登记工作。何七雄介绍,早上9点半到12点左右,到现场购买口罩的居民比较多,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居民们均非常配合工作,井然有序地排队购买口罩。



街面中队队员们一直默默坚守自己的岗位,成为疫情防控路上的“逆行者”。


疫情防控紧要关头,作为协助文冲街处理街面紧急情况的“救火队伍”,街面中队的队员们一直默默坚守自己的岗位,成为疫情防控路上的“逆行者”。


"
作为一名转业军人、一名老党员,何七雄始终不忘“国难当头,匹夫有责”的使命和担当。“防疫抗疫,党员冲在前。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的队员冲在前。”何七雄说。
"




知多D:


石化路金康、大森林均有口罩供应


小e了解到,老黄埔区目前有 6家药店正常供应防疫口罩。其中,紧邻文冲街居民的有石化路金康药店和大森林药店。


其中,金康药店口罩实行预约购买,每天早上8点开始预约当天口罩。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可进入预约页面。


本次销售口罩为广州市政府应急物资调配,属于一般普通日用口罩,数量有限,三天内每人每个微信扫码登记姓名,手机,身份证限购5个(1份),售价5元/份,预约到的市民凭核销码当天10点到17点合理安排时间到预约的门店付款提货,避免集聚,没预约到的顾客次日可以继续预约。



(点击大图可查看详细地址。)


大家无需聚集排队,做好安全保护,先预约再合理安排时间到店提货。已有口罩的市民请把资源留给急需的朋友。预约到的市民必须当天到店购买,逾期无效必须预约才能购买。


各位居民朋友,你家的口罩充足吗?

平时,你在哪里购买的口罩?

你知道哪些购买口罩途径?

欢迎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007”,

与居民们一同分享。


若你已经加入其他“文冲互动小灵通”街坊群,

无须再加入007群,

可以直接在你所在的街坊群分享信息。

了解身边社区防控防疫信息,

也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007”



通讯员 文冲街组织办 街面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