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防控疫情,他们也是勇敢的“逆行者”| 社区英雄传
2020-02-06 20:01:06

WechatIMG195.jpeg



在这次疫情面前

全国各地涌现出了不少

令人敬佩的医护工作者

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

用血肉之躯

为人民铸就着生命安全的防线

被老百姓誉为“最美逆行者”

其实,除了抗战一线的医务护工作者,还有一群默默无闻为了社会安全默默提供保障的工作人员——一线安保工作人员!

他们没有警服、隔离衣、救援服,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


他们没有执法证,却有一张保家为民的国家职业资格证;


他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为了人民的平安,他们大多没有回家过年,或者一个电话让他们大年初一集体离开温暖的家,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征程。


安保工作人员,在各级政府部门大力提倡春节不出门前提下,整个安保行业的工作人员还是克服各种困难,坚定驻守在各大医院、商场、银行等人流密集场所为百姓的安全提供保障。




这两天,在广州,有保安员工步行一个小时,只为到岗上班。


这两天,在广州,有保安员下班后跑了二十八家药店,只为了帮小区岁数大的老人买到口罩。


这两天,在广州,因为旅客买不到口罩,保安员毫不犹豫把自己的备用口罩赠送给他们。


这两天,......太多太多事情令人感慨




也许,你会认为,保安员上班也拿工资啊,他们就应该付出。


但我想告诉你:疫情面前,生命比什么都重要!


也许,你会认为,工作中受点委屈很正常啊,不要那么矫情。


但我想告诉你:疫情面前,保安员也需要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健康!可以更好地为更多人服务!还有更多的社会责任要承担!


也许,你会认为,服务行业就是这样,收起你的玻璃心吧。


但我想告诉你:疫情面前,保安员也有自己的家庭,也需要为自己的家庭负责。热情服务,但也可以不卑不亢!


安保人员工资不高,疫情当前,他们仍然坚守岗位!这又是为什么呢?


两个字:责任!




我不想说把安保工作人员有多么伟大!只想说,疫情面前,大家都不愿意出门的前提下,安保工作人员要出门工作,而且还要与未知的感染人员接触,更要克服各种工作困难,提供更好的服务!


安保工作人员是多么的困难!所以,如果他们在执行勤务时要求你测量体温、出示证件、配合登记等,请一定要谅解!要协助!


在此,我想提醒所有安保工作人员:在为履行职责的同时,请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戴好口罩,注意保护好自己!你身后还有爱你的家人!


向疫情面前的“逆行者”

默默坚守岗位的安保工作者致敬!


像奔走在基层一线的劳动者致敬!

他们是做好居民群众健康检测工作的

社区工作人员


是忙碌于清扫城市街道的

环卫工人


是仍穿梭大街小巷配送日常需要的

快递员、外卖员……

打赢抗疫阻击战,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最大力量也在基层。请支持每一位“逆行者”的工作。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也是为了保护更多人的生命安全!请互相温情相待、暖心互助。



分享更多防控暖心故事

可加入“鱼珠新鲜事009”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