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粮,心中不慌!他给居家隔离的人送去了温暖
2020-02-10 21:18:59





前两天,我们“微社区e家通智慧联和”推送了《筹集资金12万多!林语业主们自发为物业捐赠防护物资》(戳开查看详情),疫情期的正能量,被许多街坊点赞转发。


近日,小e又收到了暖心报料。联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向小e盛赞天鹿南小区的物业经理谢福德,对每个出入小区的人如实登记情况、量体温;还主动帮小区里正在隔离的重点疫情地区返穗居民买菜送菜,让他们家中有粮,心中不慌!。




经历过2003年非典疫情的人,对于这次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都特别敏感,防控往往也比别人早一步。


2003年的时候,谢福德正在北京创业做点小买卖,正因为见证过当时疫情给社会生活带来的深刻影响,所以,这次谢福德早早就觉得,一定要做好小区的防控工作。


从1月底开始,谢福德所在的天鹿南小区就开始执行严格的出入登记:来者姓名、联系方式、身份信心、何时从何地归来……



 

谢福德向小e提供的工作台账,记录着小区每日消毒次数,以及来访人员信息登记(出于隐私考虑,此处做了马赛克处理)。





据了解,天鹿南小区差不多有81户湖北籍居民。为了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谢福德每日都会把登记的返穗居民情况及时汇报到居委、街道处,方便社区工作人员跟进了解。联和社区的工作人员都称赞,“谢经理的工作,那可是做得相当到位。”



 

正在帮居民做登记的谢经理。



天鹿南小区现也有返穗的湖北籍居民正在自我居家隔离观察,谢福德不仅每天致电关心他们的情况,为了使他们的日常生活尽可能不受到影响,还主动提出为他们提供买菜、扔垃圾等服务。


“谢经理,麻烦帮忙买5斤砂糖橘,2斤香蕉,鸡蛋一板,小白菜2斤,莴笋2根,千张1斤,19黄鹤楼2条。谢谢了。”



“麻烦帮忙买5斤砂糖橘,2斤香蕉,2把红菜苔,2斤辣椒,2斤豆腐,2个红萝卜,2个洋葱,2斤西红柿,非常谢谢。”




 

疫情期,为了居民使用电梯卫生安全,天鹿南小区的电梯备上了抽纸。






忙于为他人服务,谢福德却说,都没时间回家尝一下老婆做的腊肉。不过他也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社区是防疫第一道防线。街道与社区、物业形成联动防疫,建立即时沟通机制,才能更好地阻断疫情传播。谢经理这样的人,正是我们防疫第一线需要的人!



扫码进群

 

抗击疫情,

最大的挑战在基层,

最大的力量也在基层。


疫情无情人有情,您身边是否也有如谢经理这样的热心人士,默默在为抗“疫”战争做贡献?欢迎各位联和街坊扫码进群,报料给小e。





图片由联和街联和社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