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愿留院隔离观察,黄埔街的这群人连夜赶赴现场成功劝导
2020-02-11 20:39:51







2月7日22时51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黄埔院区接诊到一名体温为37.3℃的患者,按照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患者张某须留院进行医学隔离观察。然而,听到需要隔离观察时张某情绪激动,不愿配合。


无奈之下,医院向黄埔街求助。黄埔街党工委副书记区永军获知情况后,随即赶赴现场,并立即协调黄埔派出所民警配合开展防控工作。


经过数小时的耐心劝导和教育,张某于8日凌晨自愿办理了入院手续。入院后,区永军为其送上手机充电器、牙膏、毛巾等生活用品。





REC





2月8日中午,街道工作人员在对张某进行随访时,张某表示,因条件所限,希望街道能为其代购一些日常用品。随即,街道链接黄埔街社工站资源,与张某对接并落实后续服务。当日下午,社工站按需求将物品转交给张某。





REC


社工站将日常用品送到医院。





据了解,张某是湖北宜昌人,1月25日来穗,到黄埔区某单位参加为期一年的技能培训学习。来穗后,张某一直居住在朋友家中,已居家隔离14天,未见发热、乏力等症状。


因租赁房屋需要医院提供相关证明,2月7日,张某前往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黄埔院区办理。在体温检测时,医务人员发现其低烧,便要求其留院进行医学观察,但因为对留院医学隔离认识不足,他产生了心理恐慌,不愿意留院隔离观察。


经过劝导并得到暖心帮助的张某不仅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还感动地说:“没想到属地街道这么重视,服务细致、关心入微,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