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结束后,我请大家吃拉面……”那位免费供餐的爱心拉面店主,街坊们还记得吗?
2020-02-11 20:42:02


疫情结束后,我请大家吃拉面……


2月10日上午,在鱼珠街茅岗社区经营拉面馆的韩么有来再次传递爱的善行。对他的善举,居民群众们在微信群众纷纷为其点赞。并表示愿意到店内就餐支持,无需他破费请客。(关于韩么有来为防控工作奉献爱心一事,详见报道▷《暖心!茅岗一家拉面馆老板为防疫一线劳动者免费供餐》。



▲鱼珠街坊群



据了解,自上周三开始免费送餐以来,韩么有来每天为社区一线防控人员免费送餐10份-20份不等,菜品有土豆烧牛肉、西红柿炒蛋等......


送餐视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减少人员聚餐发生疫情传播,从年三十开始,韩么有来自行关停门店。从开始向一线防控人员免费提供爱心餐食以来,他每天向茅岗社区询问餐饮需求情况,按需到市场购备食材。这一周以来,包括其父母在内的一家四人一起上阵,精心烹饪饭菜,包饺子、做拉面,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可口饭菜。



▲韩么有来在准备爱心餐


实际上,韩么有来的爱心不仅仅只限于此。自疫情爆发以来,他还分别向青海、武汉两地捐款献爱心。当问及具体捐款金额时,韩么有来却不愿透露。


捐款多少,既是一份绵薄之力,也是一份责任担当!”韩么有来诚恳地说道。

▲韩么有来为社区一线防控人员送来爱心餐


韩么有来免费提供爱心午餐,得到了同行们的积极响应。据了解,自韩么有来免费供餐的事迹传播开来以后,茅岗社区内先后有两家拉面馆经营者表示,只要有需要,就愿意加入到免费供餐的队伍当中。


有热心人士也曾向韩么有来建议,不妨让另外两户也一同参与送餐,缓解其未营业的压力,减少送餐负担。


韩么有来表示,目前,每天需餐量10至20份不等,仍然能够承受开支,如果一线需要的餐食增加,自己烹饪制作来不及,将会再做计划。


2月9日上午10时许,在检查完茅岗社区封闭式管理落实情况后,鱼珠街道办事处主任郑炜一行来到位于茅岗社区,走进韩么有来的拉面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向一周以来主动为鱼珠街一线防控人员提供免费午餐的韩么有来一家致谢。


面对大灾难,我们要做点什么?没有大家,哪有小家?”韩么有来的父亲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2月9日晚,《广州黄埔区发布》发布《即日起黄埔区所有社会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服务》。随即,韩么有来便将通告转发至黄埔区清真拉面群,向80位从业人员宣传政府新政策,提醒大家务必要遵从政府通告,把禁止堂食事宜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工作。


给韩么有来以及

像他一样的人心人士点赞!




分享更多疫情防控暖心故事

可加入“鱼珠新鲜事008”

已添加过其他鱼珠新鲜事的居民们

无需重复申请加入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