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心意!长洲街爱心单位捐赠口罩给一线防控人员
2020-02-11 20:45:21




近日,

长洲街平安促进会走访一线防控人员,

并赠送长洲街爱心人士捐赠的口罩





据介绍,本批次捐赠的口罩来自迦南尊养苑,其将口罩委托给长洲街平安促进会赠予长洲街一线防控人员,总共有2000个


迦南尊养苑白女士介绍,“其实这个也不算捐赠,只是一点小心意,想着他们能用上就行,因为春节前我们刚好跟供应商买了一些,以备接下来这段时间使用,但没想到疫情会这么严峻,看到一线人员也很不容易,虽然口罩也很紧张,但先拿出一部分给大家应应急,只是很微薄的力量。”


长洲街平安促进会会长姚康日介绍,“这次主要捐赠送给一线志愿者、环卫工、社区工作人员等,其中捐赠最多的是给环卫工人,他们每天都在外面接触到垃圾,需要做更好的防护,由于现在口罩紧缺,有些一线防控人员,一个口罩继续戴几天,晚上回去消完毒然后第二天接着用,他们每天都要接触来来往往的人,所以优先支援一线人员。”







据悉,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长洲街平安促进会的会员也到长洲街防控检查站、公交站、市场等主要站点参与防控工作,劝导人群不要聚集等,从年初一至今都有会员在岗,每天大约有20人。


长洲街平安促进会是长洲街培育孵化的一支“广州街坊·群防共治”队伍,是以“平安创建,共治共享”为宗旨的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公益性社会组织,这支队伍活跃在长洲的大街小巷,为营造创建平安长洲的良好社会氛围贡献力量。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长洲街坚持“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作用,岛上各大党工委成员单位、各级党组织、头雁、党员冲锋在前,长洲街平安促进会会长姚康日也是长洲街大党工委成员姚林轩党支部书记,在春节前,他就开始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还带领整个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岗,协助街道开展防控工作。岛上各大党工委成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行联防联控,共同筑牢全岛抗击疫情“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