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一起战“疫”!下沙社区党委汇聚战“疫”合力,党员纷纷请缨到防控一线
2020-02-12 20:30:21







2月4日以来,

下沙社区辖内各路口的检查岗位上

多了几抹抢眼的红色身影,

和工作人员共同严阵以待,

筑牢防控堡垒。

原来,

当天上午10点,

下沙社区党委发起倡议书,

邀请党员加入防控一线队伍。

一时间,党员群里沸腾起来,

大家的报名请愿刷了屏,

当天中午一点,

第一名请愿党员就火速到岗。




短短几天,报名站岗的党员已经有43名,加上工作队伍中第一时间冲到一线的47名党员,目前已有90名党员在一线抗疫,无畏寒风夜雨,从上午八点咬牙坚持到晚上十点,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区锐波,下沙社区党委第九支部支部书记。疫情防控点启动后,他马上在支部群发动,希望党员们能支援一线。他自已也立即放下手上的工作,以身作则,连续8天加入到路口防控点帮忙,值守到夜晚。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我只是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没想太多,大家都是为了保护在这里居住生活的村民,是应该这样做的。






李辰东,中山附属第一医院东院区院实习医生,是预备党员,也是第一位主动要求上岗、到岗的党员。在发起倡议的当天中午一点钟,李辰东寻路到社区的防控点,主动要求上岗。考虑到天气冷、值守辛苦,社区干部让李辰东做满一个班次就早些回去休息,却没料遭到了拒绝。李辰东说,我要带头做好榜样,要和大家共同战斗到最后一班。当天,李振东坚守了九个钟,一直到晚上十点……






作为下沙社区的在职党员,肖岩一直都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社区各项服务工作。疫情出现以来,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从早忙到晚的辛苦,肖岩看在眼里,为了分担他们的工作,肖岩多次向社区党组织请愿,希望加入疫情防控工作队。2月4日,下沙社区正式招募志愿者,肖岩第一个报了名。






“我刚从公司下班回来,时间还早就先来这里看有没有需要帮忙的。”陈浩晖是下沙社区的在职党员,由于公司已经复工,他便利用下班时间前来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在出入检查点站岗的陈浩晖耐心检测每一位入村人员,检测完后他还非常贴心地把检测结果告诉对方,希望他们能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抗击疫情,是每个人的责任,我家人也非常支持。我听从社区的安排,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希望疫情早点结束。”陈浩晖说。






2月7日上午,一位60岁的老人到下沙社区新溪防控点询问,是否能够加入这个志愿服务队。他就是黄焰光,一名有40年党龄的退役军人,卫生清扫、社区登革热喷蚊虫消毒……尽管没有微信,没办法通过手机来获取志愿服务信息,但这位老人时常主动向身边人询问近期社区的相关工作安排。


“有时候在路上、在村里看到大家在做这个事情,那我就过去问下,看自己能不能也加入。”多年来,黄焰光始终铭记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努力发挥自己的光与热,积极投身于社区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这一次,他同样也站出来了。






陆叶萍是下沙社区在职党员,虽然现在其他街道文化站任职,疫情防控期间每天都需要回单位值班待命,周末也不能休息,但她依然坚持利用下班时间来参与社区的防控工作。


春寒料峭,设置在路口的防控点更是寒冷。而陆叶萍已经是连续第7个晚上出现在防控点岗位上。她用瘦弱的身影,从每天下午6点半到晚上10点,扛起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在这样的艰难时刻,共产党员就更要挺身而出。白天工作再累也尽量抽点时间来参与的,这是我应担的责任。”陆叶萍表示。






郭志波是一名非党员志愿者,自社区招募检查点站岗志愿者起,他便一直在这里守岗。“反正在家也没事干,买菜经过看到他们这么辛苦,就问要不要帮忙,想加入这个工作团队。”郭志波说道,2月4日,获知社区正在招募检查点站岗志愿者后,自己第一时间便报名参加。


从2月5日至今,郭志波雷打不动地前来值守,他的站岗时间一般为下午三点至晚上十点,尽管晚上较为寒冷,有时候还下雨,但他从未退缩,甚至会坚守到晚上十一点才回家。“站岗过程中自己也遇到很多暖心事,比如有陌生居民看到我在这里工作,就热心地问我口罩够不够,掏出一袋口罩就送给我。”郭志波感慨说道,全民同心,共抗疫情,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必胜。






自疫情爆发以来,下沙社区全员出动,冲锋在前,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最基层的社区工作人员、最基层的党员群众中,还有无数个李辰东、郭志波、肖岩、黄焰光、陆叶萍,他们万众一心,共同筑起牢固的战役防线。


@黄埔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交流互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