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15个出入口,确保3万居民安全!茅岗社区织密防控疫情安全网
2020-02-15 18:00:10


2月10起,按照相关要求,黄埔区鱼珠街茅岗社区设置15个(增补一个)出入口,社区实施全封闭式管理,确保三万多本村村民和临时居住人员安全。(详见报道《明日8时起,茅岗实行封闭管理,只设14个出入口!住户凭证件进入,非社区居住者限制进出》)


2月12日下午,党员双报到联系单位黄埔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伟雄带领突击队成员来到鱼珠街茅岗社区,为茅岗社区捐赠洁厕精690公斤,消毒液100公斤等消毒消杀物资,为茅岗抗击疫情提供了物资保障。


随后,王伟雄带领6名党员突击队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到党员先锋岗参加测体温、外来人员信息登记等防疫检查方面的工作。王伟雄表示,接下来,每天将从17名党员中选派至少5人参加茅岗社区抗击疫情工作。



▲王伟雄(左一)带领党员突击队员在茅岗社区开展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空就是责任。据了解,疫情发生后,鱼珠街茅岗社区立即成立了有驻村第一书记为组长、联社董事长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目标,建立了三本台账、三张网格、三个处置方式、三人小组”机制。



▲茅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坚守一线。



严守15个出入口

站好党员先锋岗


“到茅岗社区看看封闭式管理工作。”2月13日下午,鱼珠街党工书记熊义民带领执法队执法人员检查防控工作,解决实际问题。


据了解,2月13日,社区出动社区干部和各经济社干部以及党员志愿者,在15个党员先锋岗对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外来人员相关信息,派发宣传资料共320份。


社区运用7台音响,在各自然村不停播放抗疫系宣传音频,社区大楼LED视频全天候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退伍军人们也纷纷加入防控队伍,支援一线工作。


“我们的房东长期居住在加拿大,这是二房东电话,你们可以求证一下和贵联社,让我办理出入证。”凭借社长确认、暂居证、身份证,来自湖南的周先生,在和贵联社党员先锋岗办理了有效期为一个月的《茅岗社区临时出入证》。




战“疫”一线党旗红

组织有需要保障随叫随到


抗击疫情,茅岗社区涌现出一批批行动力强的党员群众。茅岗社区第十支部书记、茅岗第十经济社社长周永坚,始终坚守在党员先锋岗第一线,带领支部党员和经济社社员坚守岗位,排查重点疫区来穗人员。联合社区民警、医生上门测量体温,落实对重点人员实施居家隔离14天的规定。


茅岗社区党委第十四支部书记周荣升、第十五支部书记苏少冰,在疫情防控期间,主要在社区安排到检测点值班,对社区防控工作,二人均表示“有需要时,随叫随到。”


2月9日晚上,街执法队员戚旭煜在公交站检查时,发现一家饺子馆内有人在馆内堂食。为预防和避免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得知消息后,经济社社长周健伟立即赶到现场,制止了堂食行为,并到其他小食店宣传相关规定。


“社区今天共有288人参与宣传及整治行动,包括街道科室对应帮扶的15个党员先锋岗、双报道单位党员4人、社区干部6人、党员志愿者15人、固定出入口志愿者98人、经济社工作人员84人、出租屋管理员17人,社区工作人员兼职网格员68人。”茅岗经联社副董事长周炳伟介绍,上午摸查1445人次,暂未发现有湖北返穗人员,现时有居家医学观察人员6人。



▲鱼珠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韩雪梅(左一)在茅岗社区指导部署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战疫情

各方力量伸援手


茅岗社区积极防控疫情,也得到社会力量的大力支持。在茅岗经营一家拉面馆的韩么有来主动请缨,在社区饭堂没有生火造饭的7天里,每天为社区防御一线工作人员提供10至20份不等的免费午餐。



▲韩么有来(左一)为一线工作人员送餐。


广州港集团职工党员李强、陈一飞夫妇得知茅岗社区实施全封闭管理后,主动报名参加到党员先锋岗,为抗击疫情工作出力。



▲李强、陈一飞夫妇(左边二人)在党员先锋岗值班。


广州腾顺公司在知道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缺乏口罩的情况下,寻找各种渠道,筹集5000个口罩、50桶消毒液,捐献茅岗社区,为抗击一线注入能量。



▲广州腾顺公司向茅岗社区捐赠防疫物品。


据了解,茅岗社区采取24小时封闭式管理,工作人员和党员突击队、经济社干部实行三班倒工作机制,茅岗社区党委成立5个党员突击队,分派到各个检查点以及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一线防控人员通宵开展工作。


打赢抗疫阻击战

重点在基层

难点在基层

最大力量也在基层

请支持每一位服务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请理解当前发布的相关民生政策

认真配合


互相温情相待、暖心互助

了解分享更多防控暖心故事

分享交流你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购买心得和难题

可加入“鱼珠新鲜事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