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他们巡逻守护——南岗街城管执法队工作剪影
2020-02-16 16:35:08




清晨,市场里的新鲜瓜果陆续规整摆上了摊位,商户开启了新一天的生意,南岗街城管执法队队员早已开始了忙碌的工作。检查督促农贸市场和商户落实防疫措施,整治乱摆卖问题……疫情当前,防范措施一个都不能少。





南岗街道分管领导、调研员陈胜在与执法队一同进行巡查工作。



队员蔡志琴在菜场进行巡查。


“作为一名基层城管执法者,我所感受到的‘抗疫’概括为三个关键词是团结、担当、理解。”自街道战“疫”打响以来,每日与同事奔波于街道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巡查工作,南岗街城管执法队副队长彭敏发如此感慨。


连日来,雨水不断,气温急降,街头巷尾的商铺市场前,那群黑色制服的身影依旧坚挺,昨日上午,在社区与相关科室的同事一同研究处理乱搭乱建整治方案,夜间,他们又出现在了南岗新城、塘头市场等人流动较大的市场与餐厅中,排查了占道烧烤等问题,同时耐心地同餐饮店宣讲了相关政策。



南岗街道办副主任徐翠、纪工委书记许艳、调研员易有红和陈胜检查省电社区防疫情况,现场研究整治省电社区47栋西南侧乱搭建方案,执法队、派出所、沙步社区、省电社区相关人员参与检查。



南岗街道武装部部长卢春国带队,组织执法队夜间巡查。


“心里想的是人民群众,就会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有了人民群众的支持与理解,再困难的任务也能完成。”回忆起执法工作中得到商家们的理解配合,彭敏发说道。


据了解,为配合街道防疫工作,不少临街商户在2月10日前暂停营业。在面对全力进行防“疫”工作的执法人员时,商户都表示理解,劝导过程比想象中顺利,执法工作人员都深受感动。截至今日,南岗街城管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06人次,清理流动商贩165宗,检查督促农贸市场落实防疫措施132次,成功劝导商户暂停营业 220家。


除了群众的支持配合,队友们的守望互助,团结一心也成为了彼此之间强有力的支持。


“敏发,明天你休息下,你也要照顾一下家里,我来!”1月30日,老队员周敏主动提出执行任务,周敏的母亲和妻子都刚做完手术不久,还有年迈的父亲在家需要照顾,然而疫情当前,他选择了坚守使命与担当。队伍中的李鸣华和蔡志琴身体不好,在队里征求执勤任务意见时,却依然坚定地说:“我能行,给我安排吧!”


“同事之间互相帮助,接受任务不推脱,这就是队伍团结的具体体现。”彭敏发感慨道,“我坚信,这支有凝聚力的队伍一定不负使命,完成任务!”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街坊群


通讯员 南岗街城管执法队

南岗街城管执法队供图


——声明——

本公众号原创文章未经许可,请勿转载。